首頁 > 鋼琴考級作文

鋼琴考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記一次鋼琴考級作文500字

  今天,是我鋼琴十級考級的日子,是我一年來所有辛勤的汗水與努力的一個總結。所以,我早早的起了床,洗漱完畢后,就與媽媽出發了。

  汽車行駛在馬路上,我在座位上,捧着考級曲不停地看,不停地深入揣摩樂曲的旋律。就這樣,慢慢到達了煙台考級地點。入了大門,我和爸爸媽媽先去報到、簽名、記錄,這些做完后,就等着點名考級了。我坐在椅子上,頭頂、手心不斷滲出密密麻麻的汗水,我緊張極了,心“咚咚咚”地跳個不停,身體都在顫抖。這時,門口的阿姨叫着我的名字,讓我進去等候。我拿着曲譜,走進了考場,在外等候。等待的時間裡,我擦着頭頂冒出的汗珠,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樂譜。“下一個!”考場里傳來評委的聲音。我驚了一下,輪到我了!我走進考場,向評委點了點頭,做到了琴椅上。勝負在此一舉!悠揚的樂聲響起,一年來的汗水,一點一滴的努力,全凝化作這一次的考試里。想到每天放學回家那一小時的鋼琴,想到每每放暑假我只能呆在家裡,每天重複着這幾首曲子,一練就是幾小時,我更優美的彈奏起來。隨着一曲曲的開始,一曲曲的終結,我彈完了所有樂曲,緩步走出了考場。我突然發現,外面的陽光是多麼明亮耀眼,我真想放聲大喊,把這些日子受到的委屈和辛苦發泄下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我多付出的汗水和努力,一定不會白費!

  山東省煙台市牟平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姜惠晴

回目錄

鋼琴考級作文700字

   總評:文章描寫了考級的經歷,主題突出,語句也比較流暢.本文的優點在於心理描寫比較具體生動,且能寫出人物的心情變化過程,其次,結構脈絡明晰,分別以考前的心理狀態和考試時的緊張與自信這兩個層次來安排,比較合理。只是在第二層描寫考場上的情況時有些不夠突出,給人前重后輕的感覺。 

  點評人:我是雨欣

  人的一生經過很多事情,但是,成功而且有意義的事情又有幾件呢? (不必一上來就講一番道理)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今年我最成功的事情吧! (反問句開篇引出下文,但稍嫌不夠自然,段首的“大話”應當適當做修改,同時要注意與下一段的過渡。) 

  今年我一直很努力地練習鋼琴,不久,(就)要進行考級報名(考級)了。以我的能力(水平), (今年)我能考(到)幾級呢?我整天坐立不安。 (總述考前心理,但缺少過渡,顯得與第一段脫節。從全文來看,這段對事情的起因交代的很清楚,不如拿這一段作為文章開頭。) 

  一天,我上鋼琴課的時候,老師對我說:“詠欣,看你彈得很棒,今年就考三級吧!”我聽了嚇了一跳,要知道我去年才考了一級,今年要考三級,這不是跳級嗎?我充滿疑惑地看着老師。老師笑着說:“沒關係!”我聽了,只好點點頭。回家的路上,我對爸爸說:“爸爸,老師叫我考三級,您說壓力大不大?我能行嗎?”爸爸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壓力一點也不大,只要你有恆心去做,那就會做得十全十美的了。我相信你一定能行!”一句話,給了我勇氣,我頓時充滿了自信心。從此,我更加用功地練琴了。

回目錄

由鋼琴考級想起作文700字

八月九日,一個對於我來說是非比尋常的日子。因為今天,我又要去參加鋼琴考級。七級哦。 

  上午,九點二十分,我們趕到那裡。來這裡考級的人還真不少呢。下至一年級,二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來考一級,上至初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來考十級。我一看偶這麼多人,心裡有些緊張,心裡不停的祈禱:上帝呀,阿門呀,十八羅漢呀,太白金星呀,各位大哥大都來幫我一把吧! 

  “楊珂沁,七級”從那扇防盜門裡“吐”出一個人,說道。我一聽,馬上把准考證給她。心裡有一隻小鹿在歡跳。那個老師又叫上兩個人,讓我們三個進去。我先環視了整個房間,居然有上樓的樓梯,我仔細的觀察起這個地方,把來這裡的目的都快要忘記了。忽然,我隱約聽到了鋼琴聲。心裡一驚。我是來考級的。 

  我一進去,發現只有兩個考官,心裡想:“才兩個人,是上帝給我的恩惠吧。”。我走上台,一鞠躬,我的表演開始了,音階,琶音,練習曲,奏鳴曲,樂曲。我告訴自己要放鬆。咦!練習曲第三段有彈過嗎?我忽然想起了這麼一個問題,好像彈過了,又好像沒有。算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管自己彈了下去。 

  《b小調奏鳴曲》《山娃》這兩首曲子可是我的拿手好戲。開始了,速度差不多就這麼快吧!輕,輕,重,再輕。我一邊回想鋼琴書上的輕重關係,一邊看着手指在琴鍵上飛舞。結束了,我下台再一鞠躬,拿回准考證,走出了考場。那時,我興奮地就差沒從門口直接跑回家。 

  為了這次鋼琴考級,我準備了近五個月時間,每天起碼一個小時。可是考級的時候我才用了五分鐘。這讓我想起了春節聯歡會上的劉謙,他的魔術表演也不過是幾分鐘,但是他卻要練多少時間,沒有人統計過。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讓我刻骨銘心。
回目錄

準備鋼琴考級作文200字

這次我準備在蕪湖考鋼琴二級。這是我第一次準備考級。我的心既緊張又着急,因為考級時間是今年8月初,所剩時間不多了。所以每天我都要在學校寫完作業再回家,吃過晚飯就進入練琴時間。 

  練琴真的很辛苦。我每天都要練1-2個小時,每首曲子都要練五六十遍。如果有一個音符彈錯了,都要重頭開始練,而且還得記譜。雖然這第辛苦,但是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因為老師說考級時一個音也不能錯,而且不能看譜,手型姿態要按規定的做。雖然現在我彈得不太熟練,但這次考級我有信心過關。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可以取得好成績。
回目錄

鋼琴考級作文500字

  今年的7月30日,我參加了一年一度的鋼琴四級考試。

  那天中午,可惡的激動又緊張的心情害得我睡不着午覺,只好爬起來又練了一遍又一遍的琴。我好緊張,心想吃點冰的東西也許會消除緊張的心情。於是,我從冰箱里拿出仙草蜜,吃了一碗又一碗,肚子都漲了,可是還是沒效果,我好失望!

  過了一會兒,媽媽帶着我來到了考場。領完了考卷后,我來到了候考室。我在那裡看到了許多考生拿着各自的輕型樂器如小提琴、薩克斯、黑管等等在練習。我好想把鋼琴搬出來再練練,可是鋼琴太笨重了,無法輕易的搬來搬去。

  終於輪到我了,我十二分的緊張。那個考官是個女的,看起來四十多歲,挺嚴肅的,像國外的傳道士,帶着一副眼鏡。我先向她問好,然後開始彈,我感覺我的心跳加速到了一分鐘160下:撲通、撲通的,整個心臟像是要跳出來似的,我已經成了十四分的緊張了,以至於犯下了幾個錯誤:在彈音階的時候,在還沒彈完的時候,居然猶豫了一下,這一猶豫,使我按着一個簡單沒有接着往下彈!還有在彈《阿勒曼德舞曲》時由於考官不知怎的,把手抬了起來,因為媽媽平時要打我時就是先把手抬起來然後再打下去的,所以,條件反射,我嚇了一跳,無法專心彈,就彈錯了一個音!我想,這兩處致命的錯誤,肯定使我本來能得優而降到良。

  我想,我要多多增加上台的經驗,不能因為考官或者觀眾做了一個動作就彈錯了。

  不管成績怎樣,鋼琴考級,我會再次向你挑戰的。

回目錄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鋼琴考級作文800字

在我的腦海記憶中,有許多令人難忘的事,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還是我第一次參加鋼琴考級的事! 

  記得我在2005年8月16日時,爸爸媽媽帶着我來到了韶關建國路的珠江琴行參加鋼琴考級.我來到了藝術考級中心的大門口,看到這裡已經聚集了很多考生和家長,老師,有的考生胸有成竹地等待參加考級;有的考生則愁眉苦臉的,可能是剛才演奏時水平沒有發揮好吧;還有的考生在考場門口走來走去,也許是在考前自我穩定一下情緒吧,看 到這麼多的考生,我的心一下子緊張了起來,我真怕輪到我演奏考試時,彈不好鋼琴曲子,過不考級關,這讓我怎麼在老師,父母面前交差呀!我心煩意亂地坐在凳子上  ,焦急地等待着輪到我參加鋼琴考級.媽媽見我如此緊張,她摸了摸我的頭,鼓勵我說"思思,別緊張,一定要相信自己呀!看,你平時練習彈鋼琴曲子多好呀!沒問題的,要相信自己能行!"媽媽的一番話,好像讓我吃了定心丸,我原來緊張的心情慢慢地放鬆了. 

  "羅琳思!"呀,負責考級的老師開始大聲地叫我的名字了,終於輪到我參加鋼琴考級了! 

我原來鎮定的心有開始"砰,砰"地跳了起來,全身的肌肉緊張得收縮了起來,畢竟,這可是我第一次參加鋼琴考級呀!這時,媽媽,緊緊地握住我的手,小聲但卻語氣堅定地對我說:"沒有什麼的,只是彈彈曲子,相信自己!"我點了點頭,就徑直走進了考場! 

  我像其他的許多考生一樣,邁着沉重的步伐,懷着緊張的心情走進了考場,坐在了黑色的鋼琴前面,這時考官大聲地說了一句:"開始演奏!"我演奏鋼琴曲子的手指緊張得變得僵硬起來了,這時,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媽媽的笑臉,彷彿又聽到了媽媽的鼓勵"不要怕,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一定要相信自己呀!"我演奏鋼琴曲子的手指變得越來越靈活了,一支支美妙的鋼琴曲子從我的手指間流淌了出來,不知不覺地我忘記了這是在參加鋼琴考級,我完全沉浸在了美妙的音樂世界里了,周圍的人和物彷彿都不存在了,我越來越自信了....."不錯!"在考級結束的時候,兩個考官大聲地說道,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 

  這就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通過這次參加鋼琴考級,我開始變得自信起來,也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有要有自信心,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回目錄

鋼琴考級——考試作文(記一次成功經歷)作文500字

我經歷過許多次成功,但讓我最難忘的是鋼琴考級成功。 

  我站在蕩漾着琴聲的青少年宮鋼琴六級考場外,心像裝了一隻小兔子一樣砰砰跳,我緊張地在大廳里走來走去,我一年來的艱苦努力即將在這裡被驗收。這時白老師走了過來,對我說:“馬上該你了,看會兒琴書,再記記譜吧。”我坐下來,可怎麼也沒法靜下心來看書。終於,那讓我期待的聲音響了:“六號”,我懷着緊張的心情走入了考場。我往後看了看,白老師和爸爸媽媽用鼓勵的眼神望着我。我點了點頭,開始彈了,隨着音階和練習曲的順利過關,我的信心也一點一點地增加。到樂曲了,在第四小節和弦重奏時,一不小心彈錯了一個音,結果雙手全亂了。我當時真是二十五隻老鼠——百爪撓心呀!到第七小節音階變奏了,如果這個小節錯了,就一着下錯——全盤皆輸!終於,我彈對了,剩下的音符便順利的從我指間流出。我彈完后,長長地舒了一口氣,一種輕鬆感傳遍全身,因為我總算解脫了! 

  11月1日,就在我快把這件事忘掉時,白老師鄭重地把考級證書交給了我,我高興得簡直無法形容,那天,我連走路都是一蹦一跳的。 

  通過這次成功,我不僅收穫了成功的甜蜜與寶貴的經驗,還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付出了汗水,就會有所收穫。
回目錄

鋼琴考級作文300字

8月2日這個星期六,媽媽帶我到上海音樂學院去考鋼琴四級。一路上,我的心裡忐忑不安,不知會有什麼樣的考級過程和結果。 

  到了音樂學院,看到了很多考級的學生,有年齡比我大的,也有很小的小朋友,看到這麼多相同經歷的夥伴們,我的心情似乎放鬆了許多,媽媽似乎也出了我的心事,一直在安慰我,我感到輕鬆了許多。 

  快到時間了,我們準備排隊等待進考場了,我的心裡又敲起了小鼓,“砰、砰”……,心跳也彷彿加快了。進房間后,心似乎已經提到了嗓子眼,但我努力地讓自己鎮定下來,心想,我應該勇敢地面對,以平時練習的水平,應該能順利通過。輪到我了,我順利地彈了下來,很快就結束了考試。 

  回家的路上,我感到很愉快,已經完全忘記了剛才的緊張心情。唉,讓我既緊張又興奮的鋼琴考級終於過去了。
回目錄

鋼琴考級作文700字

今天,是7月14日,正是我考級的日子,一大早,媽媽就把我從床上拉下來,穿完衣服,裝好鋼琴書,我們便直接來到友誼賓館4樓。 

  我和媽媽來到來4樓,找到考級房間,這個房間大約有十幾平方米,房間的左邊放着一架鋼琴,鋼琴旁邊有5、6個椅子,供評委看學生的指法、音、手形用。 

  我坐在鋼琴等凳上,彈着要考級的曲子,不知道彈了多少遍,這時,我的鋼琴汪賽敏帶着3個評委走進小座,汪老師示意我不慌彈,他們都背着包,胖乎乎的,挺着大肚子,走起路來有些拖晃,活象一個企鵝,他們右手拿着一小疊16開的紙,左手拿着一個水杯,慢悠悠地走進小屋,坐上椅子,他們後面跟着另外幾個要考級的學生。 

  評委們安排好了誰先誰后,我們就開始彈了。我最小,我先彈。於是我向評委鞠了一個躬,坐上了鋼琴凳,有些慌張,想了一小會兒,就開始彈D大音階,琶音,和弦。哆來咪發唆啦稀哆------一共彈4 個八度,沒有一點磕磕絆絆,並且音準,指法,解彈得都流暢。 

  其次我又彈了《車爾尼》748的第7條《練習曲》;巴赫的《波羅涅茲舞曲》;蘇諾夫斯基的《主題與變奏》。我時而彈得很強,時而彈的很弱;時而踩踏板,時而不踩踏板,時而雙手都在高音譜上彈,大約彈了15分鐘我彈完了,考級的學生、在場的家長和老師都拍起了手,我緊張的心終於落地了。評委把填的表格都遞給我老師,又對我說:“彈得很出色,很好!” 

  我跑到汪老師旁邊,老師把表格給我看,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我得了優! 

  接下來該別人彈了,可她們彈的快慢不均勻;要麼彈的很快,要麼彈的很慢,總是彈錯音,總覺得要把人心臟病給嚇出來似的,評委們一會進鋼琴看別人彈,一會埋頭填寫表格。結果出來了,有些人哭,有些有笑,真是一翻罕見的場面呀!哈哈------
查找更多鋼琴考級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