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夢、再繼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再繼續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夢、再繼續 標籤:繼續努力作文

  丟掉手中無聊的書,我推開那沉悶的門,向陽光燦爛的花園走去。

  陽光有些刺眼,但我不怕,我直視太陽,想要數清他那五彩斑斕的顏色,探索他那火紅的面貌。

  突然間,一塊微不足道的石頭擋在我的腳前。這該死的石頭,專門在我不開心的時候出現,找死!我一想完,立刻用力的向石頭踢去。石頭應力飛去,不知道它的目的地在哪。突然“哎呀”一聲,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循聲看去,頓時冷汗留了一身,糟糕,我踢中了別人了。

  我慢慢的走過去,心裡想着如何才不會受罵。我一邊想,一邊走,但我並沒有看路,不一會,我撞上了樹,真倒霉。可是一陣笑聲傳來,我的臉頓時變紅,可我還是一如不改的走到那個人的面前。

  正當我準備說對不起的時候,那個人去先發話了。他說:“你來看看這片文章吧。”我接過去一看,發現文章的題目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頓時大吃一驚。難道他是奧斯特洛夫斯基嗎?我不知道,只是認真地去翻看。文章里的主人公保爾不怕艱難,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困難,毫不退縮。雖然他有一次差一點就丟失了生命,但他選擇生存,為革命事業奉獻。時間過的真快不知不覺中書本早已被我看完。我輕輕地合上了書,回想起自己讀書差一點就輕言放棄,這是多麼的懦弱。根本不能和保爾比較。現在讀書差點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挫折,是上天對我的考驗,我怎麼這麼快就放棄,我不可以這樣消沉下去。

  想畢,我又有了往日的自信。

  我站起身,向剛才給我書的那個人走去。我信心滿滿地對他說:“謝謝你的書,我現在又找回了往日的自信,還有,剛才對不起了,我用石頭踢中了你。”

  他慈祥地對我說:“沒關係,看到你找回自信就好。對了,這本書送給你吧,在你失掉信心的時候看看。記住了嗎?”

  我說:“記住了!”說罷,我拿起書本回到那早已被我遺忘的房間,回到那張擺滿書籍的桌面,輕輕的把那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放在上面。突然間,頭“嗡”的一聲,我看見小屋在一剎那消失,那一片樹林葉也慢慢地消失。

  新年的鐘聲響起,我睜開充滿睡意的眼睛,發現自己又回到那個房間,手中握住《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原來這隻不過是一個夢。我繼續努力,拿起那隻熟悉的筆,埋頭苦幹,實現自己的夢。

  新一年的夢,給予我自信,我提起筆,再次走在自信的路上。

  後記:我知到,我的夢,仍在繼續。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第二中學高三:周煬

您正在瀏覽: 夢、再繼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再繼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