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寬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慰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徐恬:

  最近工作愉快嗎?上次寫給你的信可否收到?聽說,你前不久新買的手機突然之間不見了蹤影,心情每況愈下,許久不見好轉。其實,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事已至此,不必耿耿於懷,豈不知多想徒勞無益乎?當務之急主要是儘快調整好心態,依然保持樂觀態度,堅強生活才是。

  去年3月份剛開學不久,我到咱縣城一家專賣店花了600多元購買了一部“諾基亞”牌手機,使用不到半年,竟於不知不覺中消失得無影無蹤。我當時和你現在的心情一樣,鬱鬱寡歡,也曾怒斥偷機賊和昧心鬼之可惡,也曾深深自責了好長時間——為什麼不早先給它繫上一條彈簧手機鏈拴在自己褲腰上呢?倘若如此,偷機賊和昧心鬼豈有可乘之機呢?到了8月份學生返校報名期間,我索性下定決心又花了400餘元購買了一部“諾基亞”牌1110型手機。剛買來使用還不到兩天,只記得當時剛忙完手頭工作不一會兒,手機竟又不翼而飛了!在整個校園內,我四處打聽查尋,始終未果。

  這次我斷定:肯定是哪個學生無意之中撿到了它想據為己有。因為,當我發現自己的手機不見之時,便馬上用別的老師的手機,撥打自己的手機號碼,起初手機是響了好一陣,證明它處於開通狀態,只是一直無人接聽,三五分鐘之後,當我再次撥打該號碼時,我的手機卻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我自怨自艾:為什麼又忘了給它系條彈簧手機鏈拴在褲腰上呢?倘若早早如此,手機哪能被輕易碰掉而又不易覺察呢?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我接連丟失了兩部手機,直接經濟損失達1000餘元。雖懊悔不已,卻也無濟於事。

  於是乎,我恍然大悟:越是為此而憂心煩惱,心情越是糟糕透頂,心情越是糟糕透頂,工作豈能得心應手?工作不能得心應手,精神容貌又豈能煥發奕彩?錢財乃身外之物,不必久掛心上。天天保持樂觀心態,遇事泰然處之,此所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也。

  總而言之,放鬆心情,愉快工作,樂觀生活才是人生真諦之所在。

  這是我的一點生活淺見,希望對你有所裨益或幫助。今後不管有何困難或難解之心事,請務必來信告知,我定將竭盡全力予以化解。

  祝身體健康、心情愉悅、工作順利、永遠美麗!

  羅德

  2007年4月18日

  陝西西安周至縣周至職教中心高三:紀堪迎

寬慰 作文推薦:

  • ·寬慰900字
  • 您正在瀏覽: 寬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