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農村女人的一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農村女人的一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上一次在參加黨員學習的過程中,碰到以為年齡和自己爸媽相仿的老黨員,下課期間聊起對方的家庭工作,她說,看孫子唄。還開玩笑的和我說,這老了老了還得趕趕流行,和你大爺也學學年輕人,最近這幾年過上了分居的生活。他在村裡種地,我在城裡幫兒子看孫子,兒子和兒媳婦都得上班,沒人給接送孩子,就只好讓她這個年過半百的老太婆來幫忙了。

  突然間不禁感慨,中國農村女人的一生,似乎只有一個工作,那就是看孩子。年輕的時候,給自己看孩子,好不容易看到孩子們長大成人,結婚生子,這倒好,又趕上了看孫子,外孫。如果有結婚早的,趕得上的,還得給看曾孫子。

  聊着這樣的話題,突然間很羨慕西方國家的那些人的生活方式。年輕的時候看孩子,可是孩子長大以後,就該有自己的生活了。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養養花,出去旅遊旅遊,過着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而不像咱中國的女的,尤其是農村的女人,看自己孩子,看孫子,曾孫子,一輩子,除了孩子,似乎沒有別的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和大娘說,我以後一定不會答應幫孩子看孫子,他有他的人生,我有我的人生。我把他撫養長大,那是我的義務和責任,可看他的孩子,那時他和他媳婦的事。

  等我老了,我就有時間去旅遊旅遊,在家寫寫東西,哪怕沒事做了,出去晒晒太陽,也不會幫他們看孩子。

  大娘笑着說,到時候你就知道了,不是所有的事都像你想的如此美好。

  我不知道我的以後會怎樣,但是就目前來看,我是真的不願意,不打算幫孩子看孫子。

  因為,我想過一段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哪怕,有人會說我自私也無所謂。

您正在瀏覽: 中國農村女人的一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農村女人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