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租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租客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絲融融的溫暖搭載着陽光投放到窗欞,像是給我們晦澀的心以施捨,誰曾動容?筆尖的墨跡大肆鋪展開來,覆蓋在爬滿光艷的熟宣之上,蠕蟲般吃掉瑟瑟發抖的暈。我向著陽光發出挑戰,我們早已習慣,早已百毒不侵。誰也不能走進我們心裡,因為它早已在多年前那做不完的習題面前被抹殺,如今的我們犀利的目光全都刺向了高考,無情催生了無情。 

  ——題記 

  北街 

  樹影斑駁間穿行,我愛上了一條人跡罕至的北街。每天的必由之路,風雨無阻。藉著她的風向,我將內心的一切想望鋪展開來,享受它帶來的片刻欣慰。那時的我腳踩踏板,在意念的雲端穿行,在北街一路護送下走向學校。唯一一條依然澄澈的街,她逃避掉的正是我逃不掉的,所以在她的懷抱里,我僅有片刻清夢。僅是片刻,已足夠,不奢求。我依然愛聽Tea in的歌,只有她的歌是屬於北街、屬於現實。在我看來繁華如潮的鬧市已然不是現實,幾近幻生幻滅,只有北街才最情真意切。三年來,一直穿梭在北街,嗅着她熟悉的氣息,如同一片舒展於杯盞之間的茶葉,葉脈向她袒露地如此清晰。可是,已而當我再踏上北街的一天,我卻從她身上嗅到了一絲離開的氣息,強烈得使我的心口陣痛。瞬間,我看見她蒼老了,那熟悉的五官已不在年輕,儘是褶皺。我的淚泫然而下,該是離開的時候了。她已承載不下我龐然大物的歲月;她已決定停留,不再追隨我遠去的身影;她已疲憊不堪重負。那麼我也該放手,好吧,再見! 

  釀 

  我付出17年時光去做一件事,一杯從母親那裡承接的清水,我將它從澄澈變為充盈咖啡的濃香。裡面注入了我的離合悲歡、喜怒哀樂。如今,我要端起它,痛飲於盡,嘗遍其中甘甜苦辣,然後去完成另一件壯舉,釀一杯米酒自醉其中。此刻嘴裡有回味,有嚮往。喝下這杯,我已可以去觸碰扎手的酒糟、冰冷的杯具。“天上浮雲似白衣,斯須改變如蒼狗。”時間流會沖淡酒的醇香,讓這隻端起酒杯的手無力的垂下。我要釀的不僅僅如此,而是滿滿一杯子。當你發現所釀的酒水已變味,不用吃驚,它已是清茶,你會習慣它的味,去沖淡你的胃。縱然變成白水,你也要接受。到那時,才是釀的最高境界,無味無畏。死亡將至,你已準備。 

  囚徒 

  我們都是囚徒,一同身陷牢獄。野心在我們被捕獲之前就已轉賬入戶,成為合法財產。於是,我們嚮往外界,假裝肉體屈從高牆厚壁。我們約定出逃,並大幹一番。牢門大開,我們撒歡而出,以為重獲新生。站在外界的街頭,才發現它已是牢籠外的牢籠,它才是真正的牢籠。我們身着囚服,條紋是如此刺眼,如同不被接納的異類。無奈,我們在此各自為政,將一團團刺目分割開來,以便融入這個集體。成為獨個后才明白,原來這裡的人們對於顏色早已麻木,眩暈在燈紅酒綠里。可是曾經說要一起的同伴早已不知去向。蹲在街頭,我想到要回去,我突然覺得曾那個被我們視為牢籠的“搖籃”才是天堂。可他已經無法容納我們蒼老的年齡,外界每個人都是跑出來又回不去的,就此終老一生。那個“小籠”叫學校,大籠叫“社會”。 

  我們都是租客,住在各自的出租屋內,源源不斷地整理着欠條、借條,去還清欠下的債,去追討放出的帳。 

  流年已逝,我所給的已被這時光無情沖淡,唯有回憶一成不變。我們依舊在這裡停留,停留在十七歲即將蛻變前的雛形。 

  ——by 洛

租客 作文推薦:

  • ·租客1300字
  • 您正在瀏覽: 租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租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