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活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位朋友在高考前面臨了他人生中的一大選擇,是到親屬給他找好的物質條件極為豐富的工作上開始消磨他的青春,還是上大學,自己找工作,可能清苦,卻激情充實。

  我替他感到慶幸,因為他選擇了後者。至少,在他的人生的後幾十年,都是不會後悔擁有一段動蕩不安卻又讓人拼搏成長的歲月。

  哪怕苦,哪怕累,哪怕咬着牙堅持,能清晰的聽見自己自由的心跳聲,那才是活着。

  一張貨幣,放着不用,它永遠也只是一張紙,流通了才能換來物質甚至精神上的愉悅;一隻動物,在狹小的空間圈養着,必定死氣沉沉,放回大自然,才能感受到它熾熱的生命力;一段樹根,變成了再精美的雕刻作品,也永遠沒有了生命的氣息,而如果始終埋在土裡,便能永遠保持一顆青翠的心。

  愛一朵花,可以看但不可以折下它;愛一隻鳥,可以養但不要關着它;愛一處風景,就不要破壞它;愛一個人,就不要控制他。否則,你得到的就只能是沒有感情沒有生命力的軀殼。

  石塊下的小草依然破土而出,頑強生長;懸崖石縫裡的樹種一樣長成參天大樹;鷹第一次飛翔都是從高山向下俯衝;一陣風可以吹走一張紙片卻吹不走一隻蝴蝶,因為生命的力量、活着的意義,就在於不順從。

  逆來順受的人都是木偶,所有的行動都是被提線束縛着,包括一顆麻木的心。勇往直前的人都是王者,他們擁有着屬於自己的強大的內心世界。

  若人都是帶着面具舞蹈,那活着的氣息便是最好的區分。也許我默默無聞,平凡無奇,可我有活着的感覺。我能清晰的感覺到每一天都不可複製,每一天都在我的控制之中,每一天都讓我覺得我活着而不僅僅是一具在世俗中套牢的行屍走肉。

  我在我自己的位置上,我在路上,我活着。

  活着,就是哪怕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也能藉著自己的心跳聲和心中的一團火焰堅持下去。

  活着,活着。

  高三:吳悠

您正在瀏覽: 活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