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往昔影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昔影像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往昔影像 標籤:憶往昔作文 往昔作文

  世間良辰美景,總難逃無常命運。

  昔影如夢,猶記那年在加州的納帕看到陽光明媚,天空碧藍如洗,但也就是結束旅行回國以後的幾個月,一場大火便席捲了那邊的酒廠,據說有許多上百年的制酒工業都毀於一旦。

  看到新聞,只覺世事太過無常,不敢相信自己幾個月之前留影品酒的地方會燃起那樣的一場大火。

  那之後,我再也沒有去過加州,不知道納帕後來的重建如何,但無論如何我當年拍下的景象是永遠也不可能再重現了。那個總是晴空萬里日光灼眼的小鎮,那醇美的紅酒……

  廢墟上重建的樓,又怎麼會是當年的模樣呢?忒修斯的船尚且還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而重新建起的房屋即使是一模一樣的,也早已不是同樣的一座建築,不能承載同樣的故事。就像哈爾濱的俄羅斯風情小鎮,重建了一座1:1的聖尼古拉大教堂,但是也不能彌補那場十年浩劫之中被毀去的教堂了。想必在當地人的心中也是如此吧。

  還有巴黎聖母院的火災,也是如此。自己去法國的時候,看到巴黎聖母院也不禁感觸,想到那些曾經的故事,敲鐘人與美麗的吉普賽女孩。只是後來沒有想到,就連這樣一個成為法國文化地標的建築,也會毀於火災之中。

  滄海桑田,人類的一生太短,何來海枯石爛?

  萬事萬物,人類留下的痕迹,哪有什麼永恆呢?所謂永恆的,只有這天與地之間浩渺的長風罷了——直到時間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往昔影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昔影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