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文字與影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與影像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看過了文字版的《理智與情感》之後,一時有點好奇拍成電影的這部小說會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

  在度娘上一搜,還真的在1995年就由李安導演拍攝了這部影片。

  懷着探秘的心態,我點開了電影。

  說實在的,因為小說中的主人公們年齡都才是花季,所以剛看到埃麗諾的演員時,我還一時有點懵,以為是演她母親的人。

  瑪麗安則是由著名的《泰坦尼克號》的女主露絲的扮演者凱特溫斯萊特扮演。

  剛一開始對於人物角色的適應還真的是需要好幾分鐘,感覺年齡層都有點稍往上提了點兒,後來想想,也許是外國人發育的好,十七八歲,還有三四十歲的造型結合當時的時代,環境,似乎並不突兀,加上異國文化不同,所以接受的比較慢。

  電影畢竟比較簡短,小說中的細節很多都被跳過,尤其是約翰達什伍德夫婦如何把本來對父親承諾照應妹妹們的生活的條件,一而再,再而三地縮減,以至於最後歸於零的那一段,電影中只是寥寥數語的諷刺台詞,可是小說中的反諷描寫可謂真的是讓人拍案叫絕的精彩。

  還有電影為了方便,把約翰爵士的太太孩子的角色省去,少了一個乖張的角色,有點可惜。

  不過,從這個電影的畫面,倒是讓我看到了英國莊園的美麗,電影開始當中,諾蘭莊園屋內的畫面,很好地向我們詮釋了他們上層社會的生活,繪畫,鋼琴,莊園,還有巨大的圖書室。

  感覺這部小說及電影給我很深的一個印象,就是那幾位主角都是喜歡看書的人,在以前娛樂比較乏味的年代,書籍成了他們的至友,看到電影中愛德華用詢問地圖的方式引出了調皮的瑪格麗特,足於說明他們的知識淵博,知識面很廣。

  總得來說,文字和影像都各有千秋,都有值得讓人稱道的地方,不能要求太高,最好還是兩者都看,從另一方面來說,他們有着相輔相成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文字與影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與影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