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逛超市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逛超市感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午的時候某人提議說,晚上的時候可以吃點白蘿蔔餡餃子,因為最近一段時間每天都是喝羊湯,吃羊湯麵,好像出了羊湯,沒有別的吃的!雖然就是之前的時候自己也挺喜歡喝羊湯的,但是再好好的東西,再喜歡的東西,也不能一直一直的吃!

  自己,聽了某人的提議,倒也挺贊同的,於是就去超市買白蘿蔔!可是當自己去的超市的時候才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物價漲的真的是讓人有一種活不起的感覺!

  一斤雞蛋,六塊八毛多,將近七塊錢,記憶中雞蛋一斤也就在三塊錢左右,可是如今卻長到了將近七塊錢!想一想就讓人心裡發顫!這不由得讓自己想起來,前幾天自己買蔥的時候,發現蔥的價格已經漲到了八塊錢一斤,香菜十塊錢一斤,就連最普通的米面都漲了價,真的是讓人感嘆,活不起!

  然後自己再路過蔬菜攤,的時候,聽到兩位大爺在那聊天,最近物價漲的真的是太怕了,都快吃不起菜了!

  當然,大家也清楚地知道,這次菜價如此暴漲的原因,只是因為疫情!疫情的突然爆發,引發的第一件事就是交通的阻斷,而交通阻斷,導致着好多地方的蔬菜運不進來,最後就是在有限的蔬菜,供應着一個縣城的人口,供不應求的時候,物價就會不停的往上漲!

  之前一直還想着,就是面對疫情的時候,我們應該做到用平常心來對待,只要安安心心的呆在家裡面,就是為祖國做貢獻!

  可是通過逛超市,自己才發現,所謂的安安穩穩呆在家裡面,為祖國做貢獻的日子,也真的是比較煎熬的!因為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都在暴漲着,如果一個人連最基本的溫飽問題都沒法解決的話,有談何以平常心態來面對生活?

  疫情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人們心裡的恐慌,更有的是面對生活,面對超高物價的一種絕望,尤其是我們普通老百姓,再加上平日里沒有多少積蓄,面對着暴漲的物價,感覺比面對疫情更加的恐怖!

  想一下生活真的是太難了!

您正在瀏覽: 逛超市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逛超市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