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銘記昨日以進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昨日以進取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忘記昨天,就意味着背叛。

  有人曾說,記住昨天,如果不是為了激勵明天的進取,那就莫如忘卻。歷史就像一道明鏡,它照出過往發生的一切,它無時無刻地提醒着我們,激勵着我們。記住昨天,激勵明天的進取,成為我們奮發前進的動力。

  經過時間的沉澱,有的人卻忘記了那本不應該磨滅的歷史。被稱為精日分子的他們,喪失了道德的底線,他們盲目地崇拜軍國主義的同時,也渴望着被日本侵略。那次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理應當被中國永遠銘記的日子,然而卻被那些所謂的精日分子不斷地挑戰底線,他們身穿日本軍服在南京抗戰遺址公然自拍上傳到互聯網,仇視自己作為一個中國人的身份,全然忘卻了過往的雪恥。他們不把歷史放在眼裡的行為令人咬牙切齒,喪失了作為人的底線。

  與那些忘記歷史,忘記恥辱的人相比,越王卻與此不同。他承受着亡國之痛,扛住了數十載非人的屈辱。他從來沒有忘卻昨天那戰敗的場景。他堅守着復國的信念,時刻銘記那屈辱的過往,把歷史刻在心,把它當做前進的動力。於是,他在遠方眺望到了生命之光,看到了勝利復仇的希望,最終他創造了不可思議的歷史奇迹。他的成功正是因為他從未忘記歷史的恥辱,一直堅守復國的信念。

  或許昨日的事物已然消失殆盡,但我們不應該把所有都遺忘,應該銘記歷史,記住昨天,把它當做前進的動力以激勵明天的進取。

您正在瀏覽: 銘記昨日以進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昨日以進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