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醉迷柳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迷柳郎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近日學業早已忙到難以抽身,語文課上偶再讀柳永一詞,聽老師訴柳永生平,再讀詞則莫名生出愛意,此愛非相思戀人的誓死不渝之情,只是傾心於柳郎的才思和情感,欣賞這宋代才子。 

  高三時初學他的代表作《雨霖鈴》,在當時讀那句“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讀不出感情,想不出畫面,竟也會膚淺地去調侃一個多情的男人,然而步入高四,卻分外喜歡上這位詞人,他的悲傷中流露着豪放但不靡靡,不像如今某些男性作家的悲傷令人不敢恭維;其詞作通俗易懂,清新脫俗,不似如今一些寫手故作深沉,寫出一些令自己與他人都不能懂的篇章而感驕傲。 

  柳永一生中也不是一直放蕩不羈,早年他也有求取功名的慾望,卻是年少輕狂而致失意。他因寫下了“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而使宋仁宗將其名字抹去而使他丟失功名,喜歡他自嘲似地稱自己為“奉旨填詞柳三變”的小幽默,儘管那裡或許藏下了無奈和辛酸。至此他混跡於花紅柳綠之中,常與歌******混於一起,為她們填詞。不是多情的人無法寫出那麼多惆悵與辛酸,無奈與留戀,因此柳郎無疑是多情才人,他多情又重情,甘心衣帶漸寬而終不覺悔,願意為伊人而消得人憔悴,這般男人,今日又有幾人如此。醉生夢死之中他也不失清醒,重情時傷心謝佳人失約而與他人飲,因此流露出“試問朝朝暮暮,行云何處去?”的感慨,也因為他的才情使佳人悔有失約,遂跟其左右。 

  這一生難得知己,柳永與謝玉英才子佳人之配也留人羨慕,而他們沒有夫妻之實,柳永也結識了多位名******,然而他一身都是盡情放浪,多情深情卻從沒有安心於停放自己的情懷,最終無奈死去在名******趙香香家中。一代才子的逝去已無法挽回,他所留下的詞卻深入人心,“凡有井水飲處,皆能歌柳詞”可見柳永的詞是如此令人廣泛傳唱。而至於今日這個先進的社會,少有吟唱柳詞之人,我也是如今才如此傾心而甚有點難自拔,感柳郎才情,嘆柳郎惆悵。 

  柳永不是最好的夫婿,因為他的多情,然而他或許會是重情的朋友或是知己,他內心的眾多所想讓多種人都會生出共鳴。有人不喜歡柳永放浪不羈的情懷,我想柳永確實是應該無奈當時的社會,那個時代文人的前途幾乎全在官場政治中,他也本想施展抱負,卻遭失意,這才有了多情的柳永,他不適合那個年代,因此他只能淪落在煙花中填詞為生,他的無奈也未必有幾人知曉。 

醉迷柳郎 作文推薦:

  • ·醉迷柳郎900字
  • 您正在瀏覽: 醉迷柳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迷柳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