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親愛的安德烈》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親愛的安德烈》有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親愛的安德烈》有感:在一個沒有咖啡的城市裡

  作為香港的過客,並不了解香港的生活文化。我不喜歡咖啡,無法理解安德烈提到的咖啡文化差異,但毋庸置疑的一點:香港的生活節奏很快,於我而言只適合旅行,就算在旅行中我也沒有絲毫的興緻去坐在咖啡館里。

  咖啡文化的差異,安德烈把歐洲的咖啡館形容為小區文化,香港的咖啡文化“很淺”,裡面提到一句很觸動我的話:有語言沒有交流。

  這莫過於,很多談話空蕩,雖然彼此談着話卻毫無內容,溝通變得是一種維持關係的形式,但這也是根據環境和人而異,香港的快節奏生活在一定程度決定了它的生活方式,你可以試試在香港的一家街頭飯店吃飯,和別人拼桌是很常見的事情,店員真的沒有很多耐心去等你慢慢點餐,他們會顯得很不耐煩,時間很寶貴,時間就是金錢,這樣的高效率工作是香港的常態,但也不妨礙我所熱愛。

  文化差異讓我產生對比,人在選擇上絕大程度依據對比,不僅如此,還需要從對比中選擇最好的。

  在一個沒有咖啡館的城市裡,試着去發現她生活里的美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你會發現不一定要在咖啡里發獃一下午才是美好,你會發現用一下午的時間坐上叮叮車去看香港,去看街邊的高樓大廈和鬧市區絕對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在海邊,在漁村,在大學里,文化的碰撞和差異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讀《親愛的安德烈》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親愛的安德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