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西風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風烈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了西風烈,給人的感覺這是一部十足的男人戲。裡面的四大名捕各有特點,豹子行動敏捷,智慧卓越。羊倌年少衝動,身手敏捷,藏獒嫉惡如仇,經驗豐富,氂牛認真豪爽,力大無窮。剛開始,他們追蹤剛剛殺完人的張寧和孫靜,一路追蹤,到了大漠。張寧是一個很普通的落魄青年,他在都市裡常常打黑拳,因為賺的錢被別人騙了,跑去殺人。他沒有四大名捕的經驗和身懷絕技,只能帶着未婚妻四處逃亡。他們都是都市裡的普通人,張寧做一切都是為了未婚妻孫靜,而孫靜結束了一段傷心的婚姻,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悲傷。這個故事發生在渺無人煙的大漠,也從荒漠開始。張寧和孫靜騎着一匹馬,而四大名捕恭候多時,在沙漠某處追上他們,抓到了張寧和孫靜,他們最後逃亡的希望破滅。四大名捕在剛開始顯示了自己的身懷絕技。豹子心動敏捷,藏獒槍法準確,氂牛力大無窮,羊倌車技一流。剛開始的追逐只是打戲的開始。後面的驚險場面環環相連,幾十分鐘影片高潮迭起,非常精彩。

  隨着音樂的開始,殺手麥高和阿諾出現,他們好萊塢似的裝扮決定了他們悲傷而慘烈的命運。他們先是拿到了武器,槍支彈藥,後來到了一處人家。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前一句是流浪,后一句是安定,有家。麥高說:我也去過維亞納,冰島,非洲,但不像你們是旅遊,我是去殺人。之後,一家人被殺。他們利用衛星定位找到了四大名捕,導演表現他們時用了浪漫手法,也揭示了他們身上背負的使命,探討殺手的生活。到了晚上,四捕把張寧和孫靜單獨關在一個帳篷,豹子在外面守着。黑夜一片寂靜。

  這時麥高和殺阿諾出現,他們遭到了偷襲。在一片黑夜中,殺手詭計多端,四大名捕各展身手,槍戰,十分激烈,殺手用的招數,聲東擊西,用了三十六計里的招數。他們是職業殺手,武藝計謀率高一籌,名捕步步為營。槍戰過後,徒手打鬥,在這裡,四大名捕展示了他們的卓越計謀。豹子和羊倌是主演,他們分別與殺手打鬥,第一次較量,殺手劫走了張寧。

  張寧拍了壞人的照片,麥高要他手中的照片和他的性命,張寧要求他們救出孫靜。在這裡,張寧受盡打罵,受盡酷刑,展示了一個男子鐵骨錚錚的自尊。這就是他的命。夏雨轉變挺大,演的真爺們兒。麥高答應了他。

  麥高對阿諾說:你不適合殺人,殺手殺人是為了錢,你殺人是為了恨。我從小隨你爺爺學武,你回去找個人嫁了吧。在我看來,殺人不是目的,只是有目的的殺人。我只殺那些該死的人。在麥高嚴里,他也有一套生存法則,他也有自己的衡量標準。他是為了生存,為了錢,抑或劫富濟貧。導演在他身上寄予的描述,對他的職業,他的討論,很大程度上褒多於貶。很難否認,導演欣賞他的氣節。他殺人不是最終目的,或許目的是XX,他只是有目的的殺人。而阿諾肯定是經歷了一些情感的傷痛,一些失敗的過往。

  在麥高和阿諾去拯救孫靜的同時,他們遇上了又一次較量。騎馬的藏獒和氂牛,在這裡,他們沒有戰勝殺手。於是殺手開着車遇到了豹子和羊倌,上演了一場精彩的追車大戰,生死大戰。在追車中的爆炸場景,十分好看又十分驚險,險上加險。羊倌開着車,豹子跳上了殺手的車,殺手也聰明,在路中不斷變換行駛,企圖擺脫警察豹子,豹子命懸一線,最後得生。而另一邊的羊倌被殺手的卡車追到邊緣,整個車翻到,毀的不成樣子。還好,人沒有危險。孫靜被殺手帶走,藏獒身中一槍,他們調整思路。接下來,殺手把孫靜帶到張寧身邊,接下來是張寧自救。這個男人,用鮮血和智慧和勇氣救了他們。張寧寧願接受法律的死刑,也不願被殺手殺死,與殺手同流合污。他們找到了警察。

  麥高為了救出張寧獨闖大漠派出所。在這裡麥高和張寧長槍隊短槍,他說:對不起,我沒殺過警察,快點救氂牛。我必須救走張寧,這是我的命。豹子說:我也必須帶走張寧,這也是我的命。他們各自有各自的命運。從開始,就註定了這是一場生死大戰。

  逃出來的阿諾被羊倌發現,他們第二次正面單獨交鋒。職業殺手與普通警察交鋒。這一次羊倌先受了他一槍,佯裝死亡,打死了阿諾。在藏獒看來,殺手就是罪犯,沒有好壞。

  為了避免無辜人死亡,豹子和麥高約定在外面單挑。麥高答應。在茫茫大雪中,兩人各自有各自的態度。他們槍里的子彈沒有多少,在拔槍時,一槍打中了麥高的腦袋,是藏獒開的槍。他雖躺在擔架上,說:和這種狗雜種單挑,他也配。他們坐上了開往省城的汽車。殺手全死了。深受重傷的羊倌對藏獒說:師傅,這回我沒有和她打。藏獒說好徒弟。

  西風烈,是一部十足的男人戲。

  山西省長治市長子一中高三:田雲

您正在瀏覽: 西風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風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