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風吹開了朝南的窗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風吹開了朝南的窗戶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問題的提出: 起風了,媽媽讓我去檢查窗戶是否落栓,我看看了風勢,是西風,而我房間的窗戶是朝南的,怎麼會被風刮開呢?除非,風受到什麼建築物的阻擋而改變了方向,而窗戶外面並沒有什麼建築物啊。我有意把窗戶的栓拉開,果然,一陣風猛烈地刮過,窗戶被拉開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二,我的猜想: 從書本上得知,風是空氣的流動引起的,我猜想可能是空氣流走的地方沒有了空氣,必須有其他地方的空氣流過來補充吧。 三,我的實驗: 實驗一: 我在一本豎立的厚字典頂端夾一張長紙條,紙條的另一端從另一側垂下來,我沿着字典的垂直方向吹氣,讓氣流從字典上面流過,我發現下垂的字條飄起來了。不是往左飄也不是往右飄,而是往上飄。 實驗二: 把兩個乒乓球垂直掛在細線上,兩個球之間相隔兩厘米。我往球中間的空隙吹氣。我發現吹得越有勁,兩球就靠得越近,甚至還相撞起來。 四,結論: 從以上的實驗可以看出,一股空氣的流動,必定帶動周圍空氣的流動,而且周圍空氣的流動方向大多與這股空氣是垂直方向的。這就不難解釋,刮西風的時候,朝南的窗戶為什麼會被打開了。

您正在瀏覽: 西風吹開了朝南的窗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風吹開了朝南的窗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