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此去經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去經年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此去經年 標籤:此去經年作文

  我站在高樓的頂端,看着那前方數不盡的,突兀出來的高大建築物。看着那樓與樓之間,盲目穿梭的人群。就忽然想到了你,我的少年。

  要讓我怎樣去定義你呢?說實話,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早已將你那美艷的面孔忘得無影無蹤。也早已將我們共同度過的歲月封存在了記憶的最深處,多年不去觸碰。我承認是我刻意的所為,因為我害怕,怕碰過後哭得一塌塗地,怕碰過後,你對我就不再那麼重要了。可今天,我還是無法躲避的想到了你,想到了我們共同的曾經。

  初春里含苞待放的花朵,是你為我種下的吧!

  盛夏里清脆悅耳的歌聲,是你為我吟唱的吧!

  深秋里我送你的梧桐黃葉,你應該還留着吧!

  嚴冬里站在雪地上的我們,就是最快樂的剪影吧!

  我年少的夢想,是與你共享流沙般恆久的歲月,壯闊天辰,寒風楓露,記取你容顏一秒一秒衰老時亦如宇宙洪荒起源般漫長而迅捷的美。我終生的遺憾,是在咬牙抵死,萬般磨難之後,依然無可挽回地失去你。

  你是寒氣盡頭的雪線,你悲憫我時額頭的痛楚被火光照的多淺,你是不朽,你是纏綿,你是穹刻下的倏然,是一場我無法醒來的覲見。

  可即便是這樣,你還是走了,萬般磨難之後你毅然離去,走的那樣徹底。帶走我的眼淚,留下無限的回憶。

  少年的大海,少年的山頂,少年的雲海和霜屑,眉宇間的星光,靜謐的仲夏夜之前有毛茸茸的薄暮,少年的夢。是啊,在夢裡,你還是你,我還是我,我們還是少年。

  漫天朔白的風雪,是黃昏里我對你的呼喊,是我鬢間的白髮,我記憶里你的皓腕。

  獨自昏睡的黑夜,是成年後我對你的緬懷,是我焦灼的漆黑,我少年時你的眉宇。

  世間離散的月光,是清明前我對你的凝望,是我潔白的淚光,我容顏里你的模樣。

  該去的,縱使你用盡生命也無法保留,對於你的離去,我早已適應,所以我的背影也逐漸地變成一面巨大的石牆,它為我擋住了所有來自過去的溫暖的送別,喜悅的刺傷,玫瑰的花語,夢魘的滋長,以及你的守望。而該來的,縱使你萬般去逃避,也遲早會面對,就像我今天想到你。

  如果說,失去你是我的宿命,那麼,遇見你就是我最大的宿敵。

  歲月幫我記取你每一秒的容顏,這些年——就像一幕精緻的悲劇一般迷人。現在,我才這樣意識到,但你已經不在了。

  高一:遠去一曲離殤

您正在瀏覽: 此去經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去經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