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此去經年書為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去經年書為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此去經年書為伴 

沒有雲彩停留的天空,必定是寂寞的;沒有水流彙集的河道,必定是乾涸的;沒有書本充盈的頭腦,必定是空白的。 

人從一出生,便不可避免地接觸到書,接觸書中性格各異的人物,接觸書中離奇曲折的故事,接觸書中引人深思的道理。我愛讀書,在我看來,那黑白相間的字裡行間是智慧的鑰匙,是永不腐朽的歷史。於是我想,在我細碎的掌紋里,一定會有書的痕迹吧! 

幼年的我是尚小的青杏。識字圖映入我的眼球,色彩斑斕的圖畫下是黑色的大字。“笑”字就好像喜不自禁時彎彎的黛眉和勾起弧度的嘴角;“哭”字中的一點就好像大姐姐“大珠小珠落玉盤”時梨花帶雨臉盤上的淚滴。一橫一豎,一撇一捺,清晰地刻進我求知的,黑白分明的眼眸。一個個生動的文字,像是我忠誠的夥伴,向我訴說著它們的故事。 

稍長一些時,故事書成了時下的潮流。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是非正義、人情世故,在天真的眼眸中已有了雛形。真神奇,將這麼多文字湊在一起,加以潤色,竟然可以將故事講的那麼生動,波瀾不驚的幾個字,便可引人遐想萬千。書本上的文字彷彿有令人不可抗拒的能力,漸漸形成一個漩渦,使我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而如今,我已是二六的年歲,對書的熱愛多年未變。深深喜歡上了那種沁人心脾書頁的清香。我手中的書也漸漸趨於經典。金縷衣還是青布衫,是悲是歡,不過是大夢一場,猶記樓台小聚誦今朝的雅緻。戰士死於塵土飛揚,謀士死於運籌帷幄,敬佩“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氣魄。書中究竟有多少起伏跌蕩的故事。我學會了用一個傾聽者的身份來體會這悲歡離合,也學會了用令一種全然不同的眼光來評價、談論世事,多有意思。 

萬幸,我不是寂寞的天空,也不是乾涸的河道,我容納了雲的故事,水的故事。 

此去經年有書為伴,想來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您正在瀏覽: 此去經年書為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去經年書為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