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此去經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去經年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此去經年 標籤:此去經年作文

  她從座位上輕輕起身,慢慢地走到講台上,用手指頭夾起一支粉白的粉筆,轉身,開始在黑板上賣力地寫起字來

  。 頭頂的風扇,吹的同樣賣力。有輕放在桌上的試卷,風一經過,吹散在教室。

  教室里並沒有別人。

  然後一滴眼淚從眼眶裡噴涌而出。

  義烏的街角,那個賣油桃的老婦人,像極了我過世的姥姥。看着她,忍不住地一直凝視她,她慈祥的目光帶着笑意,向我投射過來。我差點熱淚盈眶。

  姥姥去世的時候,悲傷,卻沒有肝腸寸斷之感。可是隨着時間的流逝,那種悲傷痛苦越來越刻骨銘心,痛苦就像海潮褪去露出沙灘來,那樣顯而易見的痛苦。

  睡夢中常常被記憶喚醒,被改變的東西太多了,也在也回不到從前。村口的街頭,再也沒有熟悉的聲音喚我的名字,我再也不敢大言不慚,說自己將來會怎樣,出人頭地后讓姥姥享福,因為姥姥是這個世界上最愛我的人。可是現在,還沒等我出人頭地,姥姥就先走了。我告訴自己,姥姥並沒有離開,她只是去另一個比較遠的地方先旅遊了,過不久我們就會去找她的。她先去那個世界,就像曾經比我們先來這個世界一樣。我安慰自己,漸漸地,也就相信了。

  有時我開始思考,生離和死別的差距在哪裡?如果生離,如果一輩子都見不到,和死別又有什麼區別?

  想着,慢慢的,睡著了。

您正在瀏覽: 此去經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去經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