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重拾遺落的父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拾遺落的父愛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 書,鑰匙,行李袋,錢……全部都帶齊了吧? ”父親緩緩地把物品放在長途汽車的鐵架台上。 

  “  好啦。我又不是小孩,你真羅嗦,你快點回家吧。 ”我用極不禮貌的語氣呵斥着。 

  其實我不是故意的。 

  今年我十六歲了。這個年齡階層的孩子誰都愛講面子。任誰也不希望自己的父親看上去老態龍鍾;任誰也不想自己的父親衣裳襤褸;任誰也不情願自己的父親如此難登大雅之堂。 

  但儘管如此,心中不免泛出絲絲歉意。 

  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腰就扭傷了,儘管已經治癒,但仍留下了後遺症,從此便無法在乾重活。那以後,全家的生活負擔便壓在了父親早已不挺直的背脊上。蝸牛身上沉重的殼只不過是為了保護自己,而父親那肩上沉甸甸的擔子卻是為了支撐起整個家。 

  兒時的自己還懂得體貼父親。看見他像水和泥土一樣,無時無刻不再流動,翻騰,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掙扎時,我都會有心疼得感覺,常常會跑去幫助父親在農田裡插秧。於是一望無際的田地上留下了一深一淺,一大一小,一前一後的腳印。 

  那時候我總覺得父親的每一粒種子,一個腳印,一聲嘆息,一次微笑就是一句百讀不厭的經文,一種似懂非懂的哲學。 

  而如今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能看得清父親每一次送行的一個過往背影,看得透父親每一次微笑后隱藏的無奈,看得到父親的嘮叨陪我成長的軌跡,看得清所有的有形的,無形的對我的父愛,而我卻緊緊關閉新窗,不願對其敞開心扉。 

  很多時候,在父親面前我都感覺到自己的渺小。父親不在乎自己能在這個時代這個社會上做些什麼,但他卻能完完全全盡到一個父親的責任。他說他活在世界上最大的幸福便是因為有了我,而我卻無言以對。父親早已把我深深地嵌在他的世界里,息息相關。而我卻早已離開他的世界,毫不留戀。 

  …… 

  “ 女兒阿,在想些什麼? ”父親顫抖的聲音把我從思緒中拉了出來。 

  我不經意的抬頭,便看見了父親額頭的皺紋宛如土黃的舊牆上布滿綠銹的爬山虎,密密麻麻。 

  哦。我終於明白有一些關於父愛的滋味。哪怕陽光怎樣照亮心田,細雨怎麼濕潤枯裂的嘴唇,金風怎麼送來碩果累累……都必須去體味一番,才能得知其中奧秘。 

  正如父愛一般,看似無形,但它會悄無聲息的貫穿在每一句話,一個眼神,哪怕一次嚴厲的責備。 

  注意身體,與人和氣。父親又叮囑道,然後便下了車。 

  我靜靜的目送父親離去,目光便再也收不回來了,直到父親瘦弱的背影消失在第一個拐角處……

您正在瀏覽: 重拾遺落的父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拾遺落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