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過去的時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的時光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草叢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童年》這首歌依舊回蕩在心旁,依舊歌聲嘹亮。往事依依,童年生活回蕩。

  轉眼間,十五年時光已過,別人說:“十六歲是花季,十七歲是雨季。”如今,我已是處於花季中的少年了。喜歡“一代傾城逐浪花?吳宮空自憶兒家”的西施。她那絕世容貌更是讓世人驚嘆,也讓我讚歎不止。蘇杭兩地曾享有“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美稱。蘇杭美景,我想婦孺皆知。雖未到其地,卻已聞其聲。蘇軾曾以西施比西湖“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被譽為”詩仙“的李太白也曾讚歎西施道:”西施越溪女,出自苧蘿山“。這更是令我對她充滿了想象。詩句中的描寫,更令我如見其人。美景也好,西施也罷。今日一事。

  一日清晨,頭頂着”外貌“的壓力,心事重重的走在小時經常來的那條大街。小時候,這裡枝繁葉茂,小鳥翠鳴。夏日之夜,和夥伴們一起來到那大樹蔭下,嬉戲、打鬧。如今,已成為·我人生的風吹過的記憶。冬日的早晨,寒風凜冽,落葉滿地,滿是一幅蕭瑟之景。正想轉身離去,一個小女孩的叫聲打住了我。

  ”姐姐,快過來看啊!”

  雖然我不知道有什麼事情,但還是過去了。小女孩用她那大大的眼睛瞪着我,我不知道那是無知還是無奈。

  她長得很漂亮,甚至可以說就是我眼中的西施吧!一身白色的連衣裙映襯着她那雪白的肌膚。“有什麼事嗎?小姑娘?”

  “姐姐,你看,落葉,好漂亮的落葉。你可以讓我坐在那落葉上,聞聞落葉的清香嗎?”

  “你?不可以自己走?“

  她告訴我,她五歲那年,因為一場車禍而使自己失去了雙腿。現在,她只能用輪椅了。但是,她告訴我說,”她並不傷心,至少,她還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當我問到她為什麼她有一雙美的眼睛時,她給我的回答令我大吃一驚。

  她說:“我從小立志做一名科學家,科學家需要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我有這麼美的一對眼睛,可以用來發現這麼多的事,又怎麼會傷心?”

  “媽媽。”小女孩大聲喊起來。

  她媽媽將她抱走了,最後,她對我微微一笑。直至離開。

  我在那裡呆了一會兒。也大步跨走了。

  通過她的影子,我找回了我的童年,一個和她一樣胸懷大志的夢。如今,我已污濁。在她面前,我才發現,我今日的夢和她的差距。

  只希望,接下來,我能是那水中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高一:鄭章琴

您正在瀏覽: 過去的時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