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夜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讀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夜讀 標籤:夜讀作文

夜讀 

初讀琦君的文章,最愛《三更有夢書當枕》之篇。 

  萬籟俱寂,夜深人靜時,當你抖落一身疲憊,靜靜坐在斗室之內,藉著微黃的檯燈,手捧一本閑書,於是,心也開始了與書的交流。

  好久沒有靜心讀書了,回想浴后裹巾,濕發挽髻,斜靠枕邊,隨意掀開一頁一頁雋美書香,不知不覺便會進入角色。於是,嘴角無意泛起了一絲微笑。讀書,讀出了書中人物的悲歡,為其傷感,潸然淚下;讀書,讀出了書中自己的影子,為已嘆息,對鏡自憐;讀書,讀出了書中人生百態,深有同感,頻頻點頭。現在讀書的美,不同於當年學子讀書的累,不需要什麼考試,也不需要什麼背誦,愛你所愛,讀你所讀。反而,不經意間默記了許多書中經典。 

  讀書的境界有很多種,品讀和賞析,才能嚼出味道。無論華美詞藻,還是樸實文字,都能痛快之至,酣暢淋漓!夜讀的快樂,惟有同為之人方可體會。 

  憶起宋人尤袤之言:飢讀之以當肉;寒讀之以當裘;孤寂而讀之,以當友朋;幽憂而讀之,以當金石琴瑟也。 

  夜讀,是尋求自己跟心靈的一次對話,夜讀,是這個夜晚屬於我的小小幸福。

您正在瀏覽: 夜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