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夜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讀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讀 標籤:夜讀作文

歸有光於舊南閣子中曾吟:“三五之夜,明月半牆,桂影斑駁”,“冥然兀坐,萬籟有聲。”夜讀之趣,躍然於紙上。

  夜讀,在寂靜的時空里與偉人相會,在沉默的時刻中品嘗人生五味。夜讀,不僅可以啟人心智,也能滌人心泉。夜讀,讓我們的人生有不一樣的韻味。

  夜讀能啟人以明智。古人云:“腹有詩書氣自華。”無論是囊螢映雪,還是鑿壁偷光,夜讀能給人以豐富的知識。歐陽修深夜耕讀,一盞如豆的燈光,伴着這位文壇巨匠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在靜靜的翻書聲中,氣得以順,智得以啟,人得以明。

  夜讀讓我們更有智慧!

  夜讀能滌人以澄明。“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夜讀,是心靈與古人的碰撞。讀莊子,讀到的是不羈。“心如澄澈秋水,行若不系之舟。”讀李白,懂得的是自信。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讀文天祥,感受的是不屈:“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清。”讀蘇東坡,感受的是豪放:“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在夜讀之中,以珠璣之辭來洗滌心靈的塵垢,獲得精神的升華。夜讀《紅樓》,黛玉葬花,教我以多情;夜讀杜甫,憂國憂民,教我以豪壯。徜徉在古代的文學作品的長廊里,令人留連忘返。

  夜讀讓我們的精神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夜讀可助我思考,引我暢遊,釋我情懷。曾有多少人在滾滾紅塵中,行色匆匆,奔波勞碌,身心疲憊。而唯有夜讀,讓我們“思接千載”“視通萬里”,在人生的長河裡暢想遨遊,思考生命的本質意義。夜讀讓我們蕩滌心靈,沉靜內心,不為外物所動,不被稱譽羈絆,去超脫世俗的雜念,去淡定一種堅守的情懷。

  夜讀表面上是一種小志趣,實則是大境界。

  “夜深人靜風兒輕,正是男兒讀書時。”在夜讀之中才能品味讀書的真樂趣,夜至,燈上,香茗,古書,在茶香瀰漫之際,體味人生那一份不可多得的志趣。

您正在瀏覽: 夜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