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忘了是哪年的秋,透過時空依稀的薄霧,我有幸窺視了一番自己的的將來。 

  也依舊是秋,不過卻有了一點冬的韻味。有微風的寧靜的田埂上,安靜的坐着一個不再年輕的“我”。他微眯着眼睛望向斜下的夕陽;我望着的是他一顆祥和的心臟。我看見他眼中的神采隨一輛自行車的經過而奕奕。我知道他在想些什麼,那是現在的我最喜歡的運動。 

  他彷彿注意到我的存在,給我挪開一點他坐着的石板的位置。我走過去,坐了上去。“你知道人最舒坦 、最享受的是哪一時刻嗎?”我心中憑空響起一個聲音。是我的,但卻滄桑而沉穩。“當你成功,獲得世人的認可 、獲得世人的的追捧。便是最舒坦 、最享受的。”我堅定的回答。他轉過身,用一雙智慧而深邃的眼睛直視着我。“不,不是那樣的。你還很單純。那不是人生的真諦。以前我,也就是現在的你,途經坎坷與磨難,沒有哭過,沒有抱怨。終於有一天我獲得我一直的追求。但奇怪的是,我卻沒有一絲的激動。面對每天阿諛奉承的小人 、拍馬溜虛的下屬,我感到厭倦。有一天,我回到家鄉。站在舊日曾許下誓言的山頭,再一次拾憶這幾十年。我終於發現,我錯了。佛曾說過“人生的一切名利追求,只不過是死後棺木上的一粒塵灰罷了。”而我,竟然會為了一粒塵灰而錯過了那麼多美好的風景。看我現在這樣,拋卻世俗的牽絆,盡情受用無窮的陽光;與日月對話,與天地同眠。你難道不覺得這才是生命的意義嗎? 

  “不,你是錯的。如果我們不能在短暫的生命里做出最大的成績;不能向世人證明你自己,豈不白白的走了一遭。你將成為茫茫沙海的一粒沙塵;你將成為浩瀚無邊滄海之一栗。你甘願嗎?我可不甘願。我不願也不會讓自己的人生成為一張白紙。”我從石板上跳起,大聲的叫喊着。“也許你是對的。”他滄桑的眼神淡淡的微笑着。我望見他身後夕陽的餘輝下,儼然是一片祥和的世界。“也許你也是對的。”我笑着對他說。 

  指導老師:袁星星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