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下獨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獨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寂寞的夜晚。如水的月光透過紙窗,均勻地撒在這簡陋的屋中。心中頓時湧起萬般酸楚,卻無人傾聽。孤單落寞伴隨着月光徘徊,愈理愈亂。於是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搬出小方桌,帶上粗糙的酒壺酒杯,來到庭前。微風輕輕地拂過靜默的樹,發出輕柔的沙沙聲,倒是稍稍撫平了心中一直泛着的細浪。桌子既不是上好的檀木,也沒有散發出木製的清香,顯得如此平凡普通。不覺觸景生情:難道今後,還得這般繼續?

  往事浮現在腦海,難以揮去,想起當年的豪情壯志,經過歲月的打磨,早就快支離破碎。年少時的血氣方剛如今只在心中留下一絲若有若無的痕迹,如空谷的琴聲飄蕩,只有身在其中的感慨卻尋不到琴音何處的惆悵迷茫;又如霧裡看花,明知身旁風景無數,仍倔強向前,弄得傷痕纍纍。

  此時只有酒才能帶來少許快意。伸手取壺,卻感到一絲寒意從指尖蔓延,直至肺腑。於是趕忙取杯倒酒,盯着透明的液體緩緩注入杯中。何以解優?唯有杜康。憶起曾與友人相約亭台,拍桿痛飲,是何等洒脫!而眼下獨自一人,品嘗人生苦澀,又是何等凄涼!

  罷,罷,罷,不想喝酒也勾起往事,豈不是更愁?本想借酒消愁,卻被過去所傷。人生多有坎坷,可這路漫漫何日才盡?

  酒一杯杯灌入口中,任這辛辣在口中揮發。醉眼朦朧中,只見一片黑暗籠罩四周,且無一人相伴!正仰天長嘆,卻發現皎潔的明月,散發柔和的光暈。明月,莫非你知道今夜有個孤苦的人在此獨飲,特來與他相伴?低頭環顧,只見一個微弱的黑影伴隨,哈,原來並非一人!

  酒至酣處,與月共飲,歲月如江水一去不復返,銀絲已在鬢角肆意蔓延,往事好比煙霧,緩緩飄散,於是到了今天這般境地!把酒當歌,人生幾何?明月啊,你在空中遲遲不肯離去,難道是因為這凄涼的悲歌觸動了你的心弦?

  步伐逐漸凌亂,影子卻仍在地上隨着身體移動。思想與意識慢慢模糊,恍惚中只能感受到酒卻仍在體內流淌,稍稍麻醉了痛苦的神經。頭上的明月似乎成了一團朦朧的光,彷彿要吞噬看似無盡的黑暗,一陣喜悅激蕩全身,夜,是否會在今夜散去啊……

您正在瀏覽: 月下獨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獨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