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殘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殘葉 標籤:殘葉作文

  臘月,天氣愈加冷了。

  一個人坐在桌前,望着窗外,讓疲勞的眼睛放鬆一下。

  窗外那棵樹上的枝椏開始搖曳。

  起風了。

  抖落了本早就該離去,卻還遲遲不走的幾片黃葉。

  這幾篇黃葉不舍而又快樂地徜徉在空中,似乎忘記了是這風讓他們離開了原本生存的地方,他們只懂得現在是快樂的。

  風是無聲的音樂,帶動着被他感染的一切律動着,當然,還在空中的幾片黃葉也打着節拍,完美地迎合著。

  夢裡花落知多少?

  但是現在,在窗前,葉逝又幾何呢?

  落紅不是無情物吧!

  他們的命運註定是高尚的,在落地之後,銷消亡,在消亡之後,滋養他們的根,希望明年從他們生長過的地方,生出來的新綠可以更加綠。至少,多數人是認為他們的命運是很高尚的。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既然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為何不在有限的生命里,寫下光輝的一筆?為何不在已知的歲月里,奏出華麗的一曲?又為何不在流駛的韶華里,奏出瀟洒的一步?

  他們是庸人?

  不!他們不是不願意生長在那最高的枝頭上。當他們在秋天落葉的季節,看着一片片微微泛黃的,生長在高枝上的葉從眼前飄落的時候,他們猶豫了,猶豫是不是該去追求那最高的枝椏呢?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不!那從高枝上落下來的葉,在蕭瑟的秋風中被吹得來回蕩漾,暈頭轉向,這就是在追求到了巔峰的結果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他們選擇了放棄,他們選擇了平淡地過一生。寧願碌碌無為地過快樂的一生,也不要為了虛名孤苦一生。

  天妒英才啊!

  就在你剛剛到達巔峰的時候,你的生命已剩下不足以來享受這份巔峰的優越了。為了誰羨慕的眼光么?但最後又得到了什麼?

  高處不勝寒!

  呵!當你進入強者如雲的世界的時候,就會發現,當初要來追求巔峰的決定是多麼的愚蠢!在這個世界里,根本沒有一點可以立足的地方。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啊!何不放下那一點可笑的追求,平淡地享受這世間的快樂呢?

  偏偏要去斗得頭破血流,甚至粉身碎骨,挫骨揚灰去做所謂的強者呢?到達所謂的巔峰呢?

  讓別人去吧!自己還是好好享受這世間的美好和諧吧!

  風停了。

  那幾片殘葉還在空中徜徉。

  達州一中高一:李培

您正在瀏覽: 殘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