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且說霸王別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且說霸王別姬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且說霸王別姬 標籤:霸王別姬作文 小霸王作文 霸王作文

  有美人名虞,常幸從;駿馬名騅,常騎之。於是項王乃悲歌慷慨,自為詩曰:“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歌數闋,美人和之。項王泣數行下,左右皆泣,莫能仰視……

  夢隨風萬里,幾度紅塵來去,人面桃花長相憶,又是一年春華成秋碧。驀然回首,那日,殘火飄移不定,昔日豪氣干雲一隨遊離的紅燭血淚,一滴、一滴……淌下。

  杯中酒,血光瑩瑩,怨氣逼人,仰首,舉杯,將那血湯一飲而盡。

  虞兮虞兮奈若何!虞!曾經,畫眉為他,紅妝為他。伊笑,歡顏落眉間,伊惱,花容墜黃泉。曾經舞劍的縴手,狠心撕裂了身着的紅綢。虞姬在垓下自刎,楚霸王戰死烏江。榨乾的記憶潛伏在那滾滾的硝煙中。虞姬與項羽的愛戀,殞謝在萬里紅塵中。他二人對愛的執着,是雨淚膠着的情懷,是兵戈鐵馬搖曳於帷幕之上的化影!

  當日,虞姬婀娜輕舞的劍影,在此刻,滲透誰的心?吞噬誰的魂?牽絆誰的殤?

  夜深深,天上人間,多少舊夢!我在想,若虞姬未死,項羽會不會為了她,忍辱度過烏江?但霸王終究是霸王,虞姬終究是虞姬。歷史已是如此,再怎麼也只是幻想罷了。

  只言一句:心若不竭,花顏不謝……

  河南宏力學校高一:墨梓棋

您正在瀏覽: 且說霸王別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且說霸王別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