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殘葉,新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葉,新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來臨,一陣陣刺骨的冷風吹過來,讓人毛骨悚然,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校園操場上花壇中的玉蘭樹,早已凋零,光禿禿的枝幹讓人感到落寞。昨日的樹葉看似還有許多,今日的樹葉卻幾乎沒有。地上一處有一處的落葉,讓掃地的同學而感到煩惱,當我看到樹葉一片一片的落下時,覺得很殘忍,為什麼給他們春的“成長”,夏的繁茂,卻又在秋與冬時收回它的一切呢?我討厭秋天與冬天,因為我覺得它們總會給我帶來凄涼的觸感。

  我走到樹下,撿起一片樹葉,放在手心中來回搓捻,粗糙的觸感不禁讓我皺起眉頭,丟下落葉,轉身離開,總覺得樹木的凋零就是對生命結束的送別前奏。後來老師告訴我們,樹木的凋零並不是他生命的結束,而是它新生的開始,它要通過落葉與新生不斷的生長,在天地之間長成才!

  哦!樹木的凋零是他的生長嗎?是的,樹木的凋零是它的新生,他說明了樹木在一次次的蛻變,樹木在經歷嚴冬的考驗,當一次又一次完成考研時,它也會一次又一次成長,年輪是最好的見證者。

  我開始慢慢接受秋與冬了,因為我終於懂得了它們的用意,快樂的到來只是短暫的,他總會有歸去的時候。世間萬物都在完成它的考驗。當我再一次走向那幾棵玉蘭樹時,我意外地發現,在枝頭上竟有許許多多的花蕾!它包含着玉蘭花來年的新生。是啊!樹木的生長是不可改變的,這是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定律,每一次殘葉的凋零意味着明年的又一次新生。

  望着那幾棵玉蘭樹,我不由的加快了腳步......

 六年級:?伊梓黯

您正在瀏覽: 殘葉,新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葉,新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