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藏在記憶深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記憶深處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每一個人的記憶深處,總有一些珍貴的回憶。也許是自己在不經意間瞥見的一抹嫩綠,也許是在勞作中一次深刻的感受,也許僅僅只是在道路兩旁盛開的還沾有露珠的不知名的花朵。它們總是在你的記憶深處靜靜地躺着,匯聚着。當有一天,你在不經意間打開陳舊的往事時,心中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在我小的時侯,奶奶給我的印象就是慈祥而又可親。每逢放假回家,奶奶總是第一個從院門中衝出來,大老遠就對我笑,嘴裡不停的說:“虎子回來了,虎子回來了。”而我也是笑嘻嘻地望着奶奶,親切地叫着奶奶。一進屋,到炕上,奶奶總能變戲法似的拿出一個蘋果或是一串葡萄。然後奶奶便坐在炕沿上,問我想不想她,問我喜歡老家不,有時也會問我還記得家裡的電話沒有…… 

  每當我回想老家的舊屋,回想起奶奶時,我好像正在炕上坐着,而奶奶正坐在炕沿,親切的叫着我的乳名,用手撫摸着我的頭,慈詳地望着我。而奶奶對我的疼愛更多的則是無言的愛。  

  自我十歲以後,奶奶的身子骨便不如以前那麼硬朗,步履也不再穩健,變得顫顫巍巍,目光也被歲月的流沙消磨,變得渾濁起來。看到我回家,急切的步履摩擦着地板,聲音就像是一聲塊被拖動的木板,從那時起,我便覺得奶奶老了,想着想着竟有些后怕起來。 

  可有一次,我說想吃肉,奶奶便五點鐘起床。獨自從村子徒步走到鎮上的農貿市場。當我在起床上還睡眼惺忪的時,奶奶已從市場回到了家。她不顧勞累和因病痛而發腫的左腿,就急着去給我把肉做好讓我吃。而那時,我並沒有勸奶奶去休息一下,而只顧着自己想吃的紅燒肉。然而奶奶對於我的健康卻是極為關注,哪怕一點點的不適,也會讓奶奶十分挂念。 

  記得有一年寒假,我得了重感冒,奶奶急得團團轉,走到另外一個村子,找到了當地一位有名的大夫,為我開了許多治感冒的葯口。每到吃藥的時候,奶奶便早早的把水給我涼好,把葯給我送到嘴邊,一邊看我吃藥一邊還念叨着:“吃了就好了,吃了就好了。” 

 也正好那幾日村裡有廟會,奶奶便去廟裡上香,並為我求得一塊玉,一回來便給我掛在脖子上,還說:“快戴上,戴上我娃就有福了。奶奶希望虎子健健康康的。” 

那塊玉至今掛在我的脖子上,奶奶的話也像一塊晶瑩的玉石,被我藏在記憶的深處。可也就自那之後,因為課業繁重,我回家的次數漸漸的減少。我甚至記給奶奶打一個電話。 

  直到今年的國慶節,老家的姑姑給我打了一個電話,說奶奶的血壓有點高,讓我給奶奶打一個電話,電話那頭奶奶聽到我的聲音竟很悲傷的說:“老虎,你把奶奶記了?”聽到這一句話,我感到好像又看到奶奶慈祥的目光,聽到奶奶那急切的腳步聲,脖子上的玉好像突然墜了下去。姑姑接過電話后,對我說了些什麼。我早已不記得了,只記得隱約聽到奶奶給姑姑說:“你去把娃接回來住兩天。” 

那一刻,藏在深處的記憶好像全都迸發了出來,化作一股悲哀的洪流,劃過我的臉頰 

  奶奶,我永遠不會忘記你,你就像一塊晶瑩的玉石,永遠被我深藏在記憶的深處。

您正在瀏覽: 藏在記憶深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