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付出與回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與回報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潤土給予一片土地給花兒,讓它耀出光彩,散出芳香,花瓣終究會帶着余香歸依大地;天空用碩大的懷抱環繞着大地,大地上的江河、山林用美景呼應着天空。

  它為它付出,它懂得回報。

  媽媽愛嘮叨,從小就聽她嘮叨,總覺得她怎麼看我都不順眼。自我記事起,就感覺嘮叨聲一直在耳畔迴響,就像一隻蜜蜂,發出的聲音叫人心煩,卻又不敢揮手趕開。

  年齡小,童心未泯,玩性定然是很大的。我總與媽媽交換條件,寫完的作業量與玩的時間成正比。那時還住在那棟老房子里,那棟樓後面是條馬路,正面對的是一棟年代更久遠的一棟三層樓房,是磚塊壘成的,沒有刷漆。每一戶的窗戶都很大,外牆由於時間久了和雨水的沖刷已褪色,一些磚塊已散成粉。

  每逢周末和假期,我總會在白天被媽媽軟禁在家裡寫作業,我總會耐心等到傍晚,與媽媽做交易。所謂交易,就是遞上作業給媽媽檢查。媽媽總會一道一道過,有錯誤的就講解,有時沒錯,她還非要指出我哪個字哪一橫不平,哪一個數字寫歪了。每每在聽她講我的作業時,便心煩意亂,大聲嚷嚷,和她吵架,然後哭出來,摔下門衝進房間睡覺,或看小說。她也很氣,卻會給我端水,叫我起床洗漱,我不予理睬。她失落的眼神,小小的我又怎會看懂。

  被批准在樓下玩耍的日子也不少,每次都會玩到十二點,從不自覺回家,等媽媽叫,叫了還不回,便惹她生氣,每次進門,總是蹙眉,別人沒回家,我卻必須回,心裡很不平衡。她說她怕我跑丟,她說她怕我明早起不來,嘮叨聲又來了,我從未聽進去過。

  每到周四、周五,我便放縱自己,好像在為周六、周天的到來做準備似的,大晚上寫着作業總會時不時地出來喝一杯水,順便看半個小時電視。媽媽總會說一些在我看來有的沒的,我直接給忽視,她最終舍掉自己的娛樂時間,乾脆關掉電視。可想而知,又是一場唇舌之戰。年幼的我帶着氣憤入夢,有怎會知道當時生氣的媽媽在半夜起來為我蓋被子呢?

  自幼奶奶帶我長大,每每周末,我都會去奶奶家,媽媽卻說我想回去看電視,不好好完成作業。我對奶奶的思念與愛,被理解成為一個看電視的借口。我總會不顧一切地沖她吼出我的憤怒然後揚長而去。

  可每次住在奶奶家期間,媽媽總會買上東西來看我,或是一些零食,或是一些漫畫書,厚實一個遊戲機。她說周末我回奶奶家后,她自己一人在家沒意思,她說我一不在她的視線里,她就會想我。賭氣回奶奶家的我,又怎會想到,周末我一走就只剩下她一人呢?

  年齡增大,步入初中。媽媽每天為我做飯,管我學習,有時我們仍會因意見不一致而吵架;有時我還會按捺不住自己將憤怒發泄。

  每天,媽媽會看天氣讓我穿衣服,我卻不聽;每天媽媽會讓我吃有營養的蔬菜,我卻不理會;每天她督促我去學習,我卻厭煩。

  我生氣時,怎會去注意她情感微妙的變化?我在快樂成長,又幾時在乎過她的操勞?我只顧吵架,又何時想過她付出了多少?

  她為我付出,我懂得的回報呢?

  花兒將芳香帶入土地,江河用美景回報天空。

  我將會用我的未來,承載着滿滿的愛,感恩為我付出的您,我的母親。

  高一:小溪

您正在瀏覽: 付出與回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與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