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憂傷,流淌着你的溫度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憂傷,流淌着你的溫度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憂傷,流淌着你的溫度 標籤:我的憂傷作文 愛的溫度作文 淡淡的憂傷作文 花的憂傷作文

最近,我很想哭,無法按捺。來自四方的悲,只留下深深傷痕。 

  --題記 

  天空的淚水來的太過猛烈。就像今年六月份南方的九個省,遭受暴雨洪災襲擊已造成幾十人死亡。大雨過後,天空竟晴朗了許多,烈日的陽光照樣撫摸着大地。風夾雜着一絲涼意襲來,彷彿是一陣憂傷侵入骨髓,那種無法泯滅的痛於靈魂深處歇息底里悄然升起。當一種情感與另一種思念相互碰撞,其結果是那樣的慘烈、悲壯,就如今年四月份山東的兩列火車相撞那樣。 

  坐在教室里,悅耳的鈴聲又一次響起。那是一曲令人思緒萬分的歌。“又是語文課"我心裡想。戴起眼鏡,拿出書本,本想認認真真地聽一節課,可由於我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離黑板太遠且聽課很累。我不是愛因斯坦,沒有他那樣聰明的頭腦。雖說自己坐在重點班,可我早覺得自己已經落入差生的行列。回想曾經的我,也是從差生的行列走向中等生的,那份瀟洒是何等的自豪。現在,我不知道是我基礎差的原因,還是別的什麼原因,但聽別人說,高中的知識除去語文和英語外,其他的科目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線上,說是新知識的開始,但我卻總是那樣力不從心,幾次考試的失敗足已讓我放棄!可我知道,自己是永遠不會放棄的。當老師點名到我的時候,我只能說黑板上的字跡我看不清楚,除此之外別無它言。而老師卻要我到講台上來看。彷彿是一種痛擊打着每一寸肌膚,叩響着每一種感覺。我肯定這是差生的表現!幸兒那道題目我會做,才得以脫身。窗外黑雲照例壓城,坐回位子上,我低着頭,卻有一種想要哭出來的衝動。又是一場雨水襲來。 

  夜晚,撐着傘,頂着風扛着雨,踩着自行車走着。聆聽雨水滴答在傘上,從傘的四面傾斜下來,彷彿是黃果樹里的水,奔流急馳,永不停息。這樣做平拋運動的雨水射程是多遠便可想而知。回到了家中,媽媽從樓上下來,手裡握着一條白色的毛巾,擦了擦我的身子關懷了幾句,便一同上了樓。等到一切都整理完畢后,媽媽對我說:“下學期,也就是高二,我和你爸爸準備把你送去臨川一中就讀,那裡的教師質量好,而且你又好要讀書,只是以前我們太忙,沒能管好你,現在才讓你學的這樣辛苦。”我苦笑說:“沒什麼的,讀書就是這樣,不苦不行,可去臨川一中真的能把成績提高嗎?而且轉學費又那麼貴。”我沒再說什麼,一切都聽從媽媽的安排好了。 

  我知道,媽媽是經過很長久的思考之後才做出的決定,媽媽不僅要考慮經濟方面的問題,而且還要關心我在那邊是否能夠適應生活。這樣的決定很難下定義,而我說出來卻很簡單、明了,不帶任何的水。我不知道媽媽的決定能否實現,且不去管他,畢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母親是最偉大的,我的媽媽也是如此。 

  還有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朋友。 

  賈平凹曾寫道:人生得也罷,失也罷,悲也罷,喜也罷。要緊的是心中的一泓清泉里不能夠沒有月輝。我想,朋友就似這一泓清泉,流盡我們乾涸的心田,於風和日麗晨光摧鳥之中勾勒出人們心靈深處美好的輪廓。是消除疲憊,融化憂傷的一劑良藥,人生得一知己足,斯世當以同懷視之。雖然自己憂傷重重,煩惱重重,但有朋友的關懷,有父母的痛愛,有老師的諄諄教導,在人生的道路上,不也是值得懷念的嗎? 

  我的憂傷伴我成長,我乾涸的心田裡有你的溫度流淌,從此不再乾涸! 

2008年06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憂傷,流淌着你的溫度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憂傷,流淌着你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