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寂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春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春天來得早,也來得寂靜…… 

  在第三層教學樓不安的聽着老師講課,嘴中銜着鋼筆,留下的是淡淡的金屬清香,不時用手觸着早已着滿銹跡的外殼,一陣哀傷、一陣興奮、也有一陣酸楚與凄涼,拿下筆套想好好地寫一段文字,可是語文課上只能有老師的筆記,這星期沒有作文,同學們都很高興,可我怎麼也笑不起來,磨着筆尖出水,兩眼無神地留下一節課的印跡…… 

  下課的鈴聲敲了三番,我的影子卻不曾離開窗口,手裡捧着書,忘記了要寫寒假作業,也忘記了假期要如何玩、如何開心,只想好好地安靜的看完這本書——好久沒這樣看過一本小說了,能融入到書裡面,我很安詳,也很愜意,早已不習慣於單純的歡愉,眼睛已經過於黯淡,心情出奇的放縱在文字間,很多時候的迷茫,在此刻化為一斛酒水酣然潑灑,從睡夢中醒來,不安也只是暫時的,在我的世界里,至少還存有一絲事實——即使是一顆孤獨的草,也有一朵花陪伴在遠方。都說距離的遠近,習慣了寂寞,光年和咫尺也是一樣的了。 

  第十一次的鈴響,一天結束了,我很自然的安靜留在了最後,鎖上暗處隱約的教室的門,寒風吹着外衣飄搖,骨子裡錯着位——最後,學校的燈也終於滅了,到處都疼痛難忍,僅剩下高三教學樓那徹夜的燈火……回家的路並沒有很遠,每次都要花三十分鐘的時間漫步,偶爾會碰上認識的人打着招呼,點頭已是言語的最好表示,不喜歡說話——夜晚。歡聲笑語,除了白晝,大家都結伴回家、除了另類,夜晚很歡快、除了寂寞,風的摩擦音很好聽。止了止思緒,走進淺薄的深巷,進了三道門,回到家裡的白色斑斕書桌旁——堆滿了書,房子和桌…… 

  零點,開始收起任性的作業,寫着書信,白暈的燈光,字跡很清晰,桌腳的盒子里裝着編製的星星,曾今有過的千紙鶴也不記得放到了哪裡——大概被風帶走了吧……

寂春 作文推薦:

  • ·寂春700字
  • 您正在瀏覽: 寂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