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田野·春天·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田野·春天·風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田野·春天·風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春天的田野作文 田野作文

  高一作文:田野·春天·風

  風,柔和而刺骨,吹得人心裡隱隱作痛。

  我,立在風中,望着野地里剛發芽的嫩草,想起了那個春天,想起了妹。

  那時,她也像這樣站在風中,任風撥動她濃密的黑髮,滑過耳邊,發出“嗡嗡”的聲音在與心摩擦出生命的溫度后,又悄然離去,準備撫慰一下純真的心靈。

  妹是個單純的女孩,她沒有父母,或許有吧,但不知在哪裡。她從小就住在一個小山坳里,那兒很窮,村裡人無法在接濟她了,就把她送到鎮上的孤兒院。我媽媽恰是孤兒院的院長,我也經常去那玩,就這樣我們就認識了。

  妹不大愛說話,也不和大家一起玩,當然除了我,她好像真的把我當姐姐看,有什麼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但當我問她為什麼不開心時,她總是吞吞吐吐的重複着“我想風……春天的風……或者……田野里春天的風……”看着她那雙精靈一樣的眼睛珠泛出淡淡淚光,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飄向了天邊的那朵紅雲。

  我也曾問過她:“你為什麼喜歡風,我是說田野里春天的風?”

  “姐,我只要站在那裡,就能聽到‘他們’的聲音,也許……只是心跳聲,也許是呼吸聲,也許是陽光照耀他們身體的聲音……”

  “‘他們’是誰?”我激動的問。

  妹的頭低了下去,手緊捏着衣服,輕輕的說“爸爸媽媽”。說完,她的淚就像春天拂過沾滿露珠的野草。“啪嗒啪嗒”地落下來。

  我再也控制不住了,央求着媽媽,讓她把妹妹送回山坳里住一段,我們拿生活費,媽媽起初不答應,但她聽完緣由后也很感動,於是就勉強同意了。

  回鄉的那天,風很大,下車后,她很從容的又跑又跳,而我卻連眼睛都睜不開了,也許山坳里多風,她早就習慣了吧!她很快樂,臨走時,還對我說了聲“再見”那是我所應到的她的最清脆的聲音。

  她被風帶走了,村民們像說神話一樣的對我說,說他們沒想到小女孩死時身體那麼輕,沒想到風會那麼急,沒想到小女孩就這樣輕輕地離開了。

  我知道,她去找那真正的田野里的春天了。在那裡,有“他們”,有幸福。但,我還是哭了,我不是傷心,我氣她連一個諾言都守不住,抓不牢……

  此刻,我立着,看着漫山的煙塵,續着她彩蝶似的夢,感受着我以前不曾感受的一切……2004級9班王緒

  評語:

  這篇文章以散文的形式,講敘了一個小女孩與田野、春天、風的不解之緣,表現了孩子們渴望父愛、母親的心。感情真摯、細膩。

  指導教師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田野·春天·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田野·春天·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