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天和地——青春的讀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天和地——青春的讀本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天和地——青春的讀本 標籤:高一作文 今天和明天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春天和秋天作文

  高一作文:天和地——青春的讀本

  高一(14)班廛宇飛

  天和地,多像一本書,只有兩頁的書,然而我們卻永遠無法理解它的全部含義,因為我們也是這書中的字,青春的字符;對我們而言,這天和地,又是青春的讀本。

  看到這本書對面的一頁嗎?年輕的太陽,是的它很年輕,因為它還能活幾十億年,它不斷地升起落下,是為了什麼呢?為了告訴你,年輕人,時間正在不斷地流逝,把握自己的青春,“寧要你負時間,莫要時間負你”加油吧,抓住了時間,總有一天,你也會像太陽一樣,光彩奪目,照耀後人前進的路。

  看到月亮嗎?美麗的月亮,黯淡的天空中散發著誘人的銀光。為什麼它總要在黑暗中出現呢?因為它要告訴你,年輕人,不要懼怕黑暗,即使這黑夜中不還是有一輪明月掛在天上嗎?這樣,就沒有能夠難住你的因難了,同時,它又告誡你,追求完美是好的,但生活中並不總是一帆風順的,因為就連月亮也還有陰晴圓缺。

  看到白雲嗎?誠實的白雲,潔白無暇,它為什麼總是那樣明麗地飄浮在空中嗎?因為它要告訴你,年輕人,做人要永遠清正明達,誠實是很重要的呀,有了陰影,有了不快,爽快地說出來,甚至哭出來,像烏雲下雨一樣,之後不又是碧空萬里了嗎,甚至還有美麗的彩虹。

  看到書的這一頁了嗎?看到大海了嗎?廣闊的大海,碧波蕩漾,深不見底,為什麼大海總是這樣一望無際呢?因為它要告訴你,年輕人,學海無涯,無論你駕的是航空母艦,還是一葉小舟,總要蕩漾在學習的海洋中,並且永無止境,因為大海,實在是太富饒了。

  看到城市嗎?忙碌的城市,繁華而又緊張,為什麼城市總是在不斷地發展,建設呢?因為它要告訴你,年輕人,人無完人,總要不斷修正和完善自己,才能越來越好,不要因一點點成績而驕傲自滿,停滯不前,繼續努力吧,因為就連紐約這樣的城市,還在不斷發展。

  看到荒漠嗎?冷酷的荒漠,風沙四起,為什麼荒漠的氣候總是如此惡劣呢?因為它要告訴你,年輕人,成長的歷程是艱辛的,只有克服眼前的困難,才能擁有長足的進步,因為過了嚴酷的荒漠往往是美麗富饒的綠洲。

  天和地是一本書,一本青春的書,這裡面有很多難以解讀的文字,除了太陽,大海這些文字,年輕的你,還看懂了哪些呢?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天和地——青春的讀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天和地——青春的讀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