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兔采蘑菇作文

小兔采蘑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兔采蘑菇作文800字

  今天是星期天一個春光明媚的早晨,小白兔還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時候,兔媽媽早已經起床了,兔媽媽走到小白兔的房間里,掀開小白兔的被子,輕輕地拍了下小白兔的屁股,兔媽媽嘴裡喊着“小懶蟲,快點起床啦~”小白兔揉揉紅紅的眼睛,醒來了,小白兔睡意朦朧地問媽媽:“嗯?媽媽,今天星期天,為什麼還這麼早起床呀?”兔媽媽微笑着回答道:“兔乖乖,快點起床,外面的天氣這麼好,媽媽帶你去森林裡采蘑菇去。”小白兔一聽到要去采蘑菇,興奮得像屁股着了火一般,從床上蹦了起來,迅速地穿好衣服,洗漱完畢,麻利地吃完早飯,然後和兔媽媽一起挎着籃子去森林裡采蘑菇去了。

  金黃色的迎春花和各種各樣的花兒在林間爭奇鬥豔地朝着小白兔“微笑”着。小白兔一邊走一邊說:“媽媽,你看這些花兒多美啊!”兔媽媽撫摸這小白兔的頭笑着說:“別急,到了森林裡還有更多的美麗的花兒,有得你看的。”不一會兒終於到了森林深處,碧綠的草地中夾雜着各種各樣的鮮艷的花兒,五顏六色美麗極了。小白兔正準備網草叢中跑去,兔媽媽連忙攔住了小白兔,說:“我們的任務是采蘑菇,采完后媽媽帶着你去玩,好嗎?”小白兔只好問:“媽媽,哪兒的蘑菇最多呢?”兔媽媽回答道:“你猜。”小白兔想了想,一本正經得說:“我覺得樹底下的蘑菇最多了。”兔媽媽笑着點了點頭。來到了樹下,哇~好多蘑菇啊。“咦?”小白兔發現了一個花蘑菇,花蘑菇穿着五顏六色的花裙子,花裙子上還有一個個白色的小斑點,很漂亮。

  小白兔想:這個蘑菇那麼漂亮,一定很新鮮。小白兔便伸手去摘。這時候,兔媽媽正好也過來,看見了,連忙喊道:“別摘!別摘!”小白兔驚訝地問兔媽媽:“為什麼呀?媽媽你看這個蘑菇多漂亮啊,一定很好吃。”兔媽媽回答道:“花蘑菇雖然很漂亮,但是有毒,很危險,萬一吃了這個蘑菇不出一天就會死掉的。孩子你要記住越漂亮的蘑菇毒性就越大。”“啊?”小白兔把手縮回來,又說:“哦,媽媽我知道了,我以後再也不摘花蘑菇了。”

  說完,它們便興高采烈地繼續向森林深處走去。

 江蘇賓山三年級:萬宸霖

回目錄

小兔采蘑菇作文100字

  有一次,小兔提着一個籃子去山上采蘑菇。走着走着就到山上了。小兔挑了幾個蘑菇就走了。走在半路小兔遇上大灰狼,小兔想了想,想到一個好辦法。小兔假裝肚子疼,大灰狼想那我吃了小兔我不是肚子也疼嗎?大灰狼轉身走了。小兔起來哈哈大笑,然後回到家裡。

回目錄

小兔采蘑菇作文300字

  昨夜下了一場傾盆大雨,第二天,天氣放晴,艷陽高照。小兔和往常一樣,提着一個漂亮的籃子,去山裡采蘑菇。

  它來到小河邊,剛準備過河。奇怪的是,河面上的小橋不見了,可能是昨晚山洪暴發把小橋沖走了吧。河水很深很急,怎麼辦呢?小兔急得坐在岸邊掉眼淚。這時,大象伯伯正好要過來喝水,看到了小兔正在哭,就走到它跟前,和藹地說:“你怎麼了?”小兔停止了哭泣,說:“我要過去采蘑菇,可是我過不去。”大象說:“那我背你過去吧!”於是小兔就騎在大象身上,大象駝它過河。它邁着四條強壯有力的腿輕鬆地走着,輕而易舉地過了河,小兔終於採到了又鮮又嫩的蘑菇。

  為了感謝大象,小兔把一朵最大的蘑菇送給了大象伯伯。

  福建廈門湖裡區江頭中心小學三年(5)班二年級:鄭宇鵬

回目錄

小兔采蘑菇作文400字

  一天,天氣晴朗,兔媽媽提着籃子,帶着小兔去森林采蘑菇,小兔興奮地圍着兔媽媽跳來跳去。

  過了一會兒,來到了森林裡,小兔一蹦一跳地在大樹下玩耍。兔媽媽着急地喊道:“小兔,不要跑,今天到森林裡是為了學習采蘑菇的,不是來玩的。

  等兔媽媽把蘑菇採到半籃的時候,小兔突然喊道:“媽媽,快來,我看到了幾個色彩鮮艷的大蘑菇。”

  兔媽媽跑到小兔那邊,小兔正準備采那幾個大蘑菇,兔媽媽看見了,就叫住了它,搖了搖手,說:“小兔,不能采這些蘑菇!

  小兔有些疑惑,問:“媽媽,為什麼不能采這些蘑菇呢?這些蘑菇多麼好看啊!一定很好吃。”

  兔媽媽一本正經,說:“看色鮮艷的蘑菇不一定都能吃,會有毒的。”

  小兔聽了點點頭,兔媽媽很高興,說:“我們繼續采蘑菇吧!采完蘑菇就回家。”

  采完蘑菇,兔媽媽帶着小兔高興地回家了。

  江蘇蘇州吳江市松陵鎮經濟開發區天和小學三(3)班三年級:董伽豪

回目錄

小兔采蘑菇作文100字

有一天,小兔上山采蘑菇,采完了蘑菇要回家。在回家的路上,發現自己迷路了,着急地哭了。小狗聽見小兔的哭聲跑過來一看,就問小兔說:“你怎麼了?”小兔說:“我迷路了。”小狗說:“我送你回家吧!”小兔說:“謝謝你!”小狗說:“不客氣。”最後,小狗順利地把小兔送回了家。

回目錄

小兔采蘑菇作文400字

  這天,陽光明媚,天空一碧如洗,小兔麗麗和兔媽媽興高采烈地去樹林里采蘑菇。

  一路上麗麗蹦蹦跳跳,一會兒去採摘路邊的野花,一會兒又去追逐飛在花叢中的蝴蝶,一會兒又和媽媽唱起了新學的兒歌《get up》轉眼間她們就來到一片茂密的樹林開始采蘑菇。咦,采着采着麗麗突然發現前面的一棵大樹下,有一叢色彩艷麗、十分好看的花蘑菇心想:嘿,這麼好看的蘑菇一定比那些灰色的蘑菇好吃。於是,便連忙跑去抓起一個蘑菇就要采這時兔媽媽看到了焦急萬分地說:“別采,別采千萬別采!”

  “為什麼呢?這麼好看的蘑菇肯定味道鮮美。”麗麗一臉疑惑的問。

  兔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越是這色彩艷麗、十分好看的蘑菇都是有巨毒的,我們吃後會中毒的,而這種灰色的蘑菇雖然顏色難看但吃起來是沒有巨毒的。”

  聽了兔媽媽的話麗麗撅着嘴一臉不高興慢慢地將手縮了回來。這時兔媽媽露出欣慰的笑容,牽起麗麗的小手挎着籃子繼續去采蘑菇。

  太陽偏西了,兔媽媽和麗麗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西城三年級:張兆一

回目錄

小兔采蘑菇作文200字

一天,小兔聽說一片草地上有許多蘑菇,心裡樂壞了!馬上提着籃子去采蘑菇了。

  小兔把一路看到的蘑菇才了下來,來到草地上,小兔禁不住叫道:“哇!好多的蘑菇呀!”小兔不一會兒就采了滿滿一籃子,小兔崽回家的路上,餓了就咬了一口蘑菇,一回到家,肚子就馬上疼起來,朋友們馬上請來了醫生,醫生問小兔:“你吃了什麼?”小兔說:“吃了蘑菇 。”醫生看到了籃子里的蘑菇,說:“彩色的蘑菇是有毒的。”

  小兔吃了醫生開的葯,肚子終於不疼了,以後它不再吃彩色的蘑菇了。 

--------------------------------------------------------------------------------
回目錄

小兔采蘑菇作文300字

  從前有一隻小白兔和一隻小黑兔,它們是一對好姐妹。

  有一天,兔媽媽叫小白兔和小黑兔過來,媽媽說:“小兔們,你們已經長大了,你們該獨自到森林裡采蘑菇啦……”

  兔媽媽的話還沒說完,小黑兔就拿起籃子往森林跑去,小白兔還在認真地聽媽媽講采蘑菇的常識。

  小白兔和小黑兔來到森林裡,小白兔采了一籃沒毒的蘑菇回家了,小黑兔也采了一籃蘑菇回家。兔媽媽看了看小白兔和小黑兔採回的蘑菇,然後把小黑兔採的蘑菇仍在草地上,說:“小黑兔,你採的蘑菇都是有毒的。”兔媽媽表揚了小白兔,並獎了三個蘑菇給小白兔吃。

  小黑兔自然自語地說:“我以後也要認認真真地聽媽媽講常識。”

  從此,小黑兔每次遇到不明白的問題,就虛心地請教兔媽媽,當然,也就很少犯錯誤了。

  東江小學一(1)班:欣然

回目錄

小兔采蘑菇作文500字

  初夏的早晨,兔媽媽穿上一件花衣裳,繫上一條白圍裙,對小兔說:“寶貝,媽媽帶你去森林裡采蘑菇,好不好?”“好!”小兔高興的邊跑邊歡呼起來。

  兔媽媽一手拎着籃子,另一隻手拉着小白兔,哼着小調向森林走去。

  森林裡的空氣可新鮮了,小河水清澈見底,倒映着碧藍的天空。翠綠的大樹,碧綠的小草,還有許多五彩繽紛的花朵,小鳥在自由的飛翔。小白兔鬆開了媽媽的手,一會兒摘花,一會兒捉蝴蝶,一會抓蜻蜓……哪有心思采蘑菇呀!

  突然,小白兔看見一棵大樹下,有着像花一樣美麗的蘑菇。

  小白兔放開嗓門大喊道:“媽媽,我看到世界上最美麗的蘑菇!”兔媽媽急忙跑過來,大聲喊道:“孩子,千萬別摘,有毒!”小白兔聽了這話,一下子呆住了。

  “媽媽,你怎麼知道這蘑菇有毒呀?”小白兔急忙問媽媽。

  媽媽看着小白兔說:“孩子,你別光看外表美麗呀,其實,它的身上有毒汁,誰吃了它就會中毒!”

  “以後我再也不敢吃蘑菇了。”小兔害怕地說。

  兔媽媽笑着對小白兔說:“傻孩子,不是所有的蘑菇都有毒,像籃子里這種灰色的散發著淡淡清香的蘑菇就沒有毒。”小白兔低聲說:“原來采蘑菇也有這麼多的學問!”小白兔終於明白看東西不能只看她的外表

  天津靜海縣萬全小學二年級:張露

查找更多小兔采蘑菇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