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每當想起詩人海子的這首詩,心中總有一股溫暖的感動,卻也總伴隨着一陣疼痛。為什麼呢?因為我的大腦同時會浮現許多活生生的生命走向毀滅的那一瞬間的畫面——一條生命從此就這樣畫上句號。

  一個娃娃墜地,是經歷了母體十月懷胎;一棵植物結果,是經歷了風吹日晒之後的開花……這一切其實都來之不易,就如同一個玻璃杯的製造需要經過許多道工序,而摔碎它只是需要一個瞬間動作,生命又何嘗有些時候不是如此不堪一擊?

  而許多經歷挫敗卻不放棄的人,很多時候都會被後人稱之為英雄。越王勾踐,卧薪嘗膽后恢復國業;司馬遷承受宮刑之後揮筆寫下巨著《史記》;安徒生經歷生活的困苦后以童話故事的形式描寫出民間的疾苦……可謂之曰:“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佛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所以,無論有多麼艱難困苦,都不要那麼快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

  沒有一個人的成功是一帆風順的,也沒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要想見到彩虹,就必須先看到風雨來臨;要想在秋天收穫碩果,就必須在春夏努力耕耘;要想收穫舞台上的掌聲,就必須在台下付出汗水、淚水甚至血水。

  想想這些,也就不會覺得自己所承受的讓人難接受,在挫敗悲傷的時候不要輕易言棄,不要輕易自行離開這個世界。因為世界的另一個角落或許有人承受的比你還痛苦,就像你只是沒有鞋子穿的那一個,而另一個人是沒有雙腳的。所以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一定要堅強地走下去,即使不為自己,也要為了那些愛自己的人兒。

  “花開不是為了花落,而是為了燦爛。”但願我們每一個人在面朝大海的時候看到的都是春暖花開,而不是不美好。

您正在瀏覽: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