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在青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青春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之水緩緩流淌,一去不復返。在生命的長河中,最美好、最令人眷戀的還是那多彩的青春。青春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它交織着成功時的喜悅、付出時的辛勞、挫敗時的失落,它象徵著無限的活力,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包天膽量和擊不敗、打不垮的永恆鬥志。青春之所以美好,她集聚着人生中最珍貴的時光,如十五的明月,亦如轉瞬的朝陽。這一切互相交織融合,交匯成一曲美妙的生命之歌、青春之歌,是那樣的詼諧、動聽、那樣的令人難忘。

  美在青春,美在英姿颯爽、意氣風發。大街小巷間,少男少女的身影無處不在,他們穿着五彩斑斕,哼着流行歌曲,四處彰顯着青春活力。在藍球場上,一場場激烈的球賽在進行,男生們個個生龍活虎,身手敏捷,以嫻熟的球技贏得在場觀眾的陣陣喝彩,享受着拼搏的快樂和大汗淋漓的暢快。在飾品店中,少女們衣着個性服飾,精心挑選着各種飾品,盡量滿足自己的愛美情愫。這一切足以讓早已走過青春歲月的叔叔阿姨們羨慕不已。原因就是他們擁有着青春,擁有着年輕,擁有朝氣蓬勃、無拘無束。

  青春之美,美在只爭朝夕、歲月流金。“歲月如梭”、“寸金難買寸光陰”,人的生命是短暫的,時光也不可倒流,多少人因自己的玩劣青春而悔恨終生,而我們青少年正處在人生黃金時代,則更應該努力學習,為將來輝煌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王安石《傷仲永》則是說明了這個道理,主人公以優秀的天資博得了鄉親鄰里的高度讚揚,但他卻在小小紀就喪失了進取之心,一位才華橫溢的少年就這樣埋沒在社會進步的大潮中。“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們應趁着青春年少努力奮鬥、積極進取,就像前蘇聯着名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所說的那樣:“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為碌碌無為而羞愧……”。

  青春之美,美在熱血沸騰、立志報國。青少年永遠是國家的後備力量、未來的主人、時代的先鋒。青少年身上體現的青春永遠是懷着滿腔熱血、懷着為家為國的遠大抱負。“五四”運動不正是以學生為主流力量掀起反帝反封建熱潮的嗎?毛主席從小立下“中流擊水”之志,周總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不也正是青春熱血與活力的體現嗎?做為青少年,我們則更要胸懷獻青春以報國之大志,將青春之美體現的淋漓盡致。

  美在青春,美更在擁有青春。珍惜青春,珍惜青春之美。

  安徽省五河一中高一:王帥

您正在瀏覽: 美在青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