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麗的青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青春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是愛折騰的人,但有時我也喜歡看熱鬧,或許真的沒有原因,只是覺得青春這場戲演得太過精彩,我還沒有上場,歡呼聲和喝彩聲就早已雀躍了。

  王程是一個天才,我覺得像“二次函數”這類只有汪星人能看懂的奇怪的數字排列,他都能解得開,神人啊這是!

  王勇呢,帥得不像話,有時我會從他身上看到什麼叫差別啊,我倆同年同月同日生,他一身秀氣,我卻一身土氣!

  最可恨的是朱英俊啊,長得不帥還討人愛,就因為取了個好名字,讓人咬牙擠淚水的是,憑什麼那麼多女孩就追她一人啊,就像割麥子一樣,一茬一茬地換!

  崔慧成這個小鬍子最精明,凡是總不吃虧,最讓人羨慕的是,他上課壓根兒不聽,卻門門都能滿90,天理何在啊!

  徐倩文,地地道道的才女啊,不知呢,是她靠王勇火了,還是啊,王勇靠她出了名,總之,這裡面的關係挺複雜的!

  崔涵雨是個不折不扣的“母老虎”,曾經連老班的面子都不讓三分,鬱悶的是,她居然還是,那些年,我班男生一起追過的女孩(除了我以外)!

  王蓉是典型的中國傳統教育下的淑女形象,清純的90后,更加生動地詮釋了中國女性的端莊舒雅(根據朱英俊語錄改編)!

  陳靜的最大特點就是——黑得胡鬧,就好像在開玩笑,但她卻是比較開放的時代少女的典範,彰顯了21世紀的蓬勃與朝氣!

  要說每一個故事裡都應該有一個胖子的話,那我就是這個故事中的“熊貓級(如今,胖子也稀有了啊)”的胖子,哈哈!

  故事的開端很簡單——升學;故事的結局也很簡單——升學。

  故事從十四歲的雨季開始講起,為了學習,為了父母之命、老師之言,我們這一號人走到了一起。照個面,就算是認識了;笑一下,就表示默認了;極簡單、極原始的交往方式。最初的時間裡,我們都忙着互相認識,嗓門大的,自然樂於自報家門嘍,嗓門小的,就保持着矜持與距離,不過,很快就被融合了。這是一個小小的集體,我們是演員,青春是舞台,老師就是督促我們完成節拍的導演。

  七年級,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沒有書的年代,我們不去打架、不去看小說、不去談戀愛,我們卻以數以千計的“罰抄”來填補我們的等待。我們的等待,有時會演變成走廊外的一排排,亦或是,老班辦公桌前烏壓壓的一片,或許也會是高聲吟唱着“我挨罵,我驕傲”的豪語走出教室。我們將“好好學習”寫在紙上,折成飛機,從一樓飛向二樓再接着飛回來。也許,青春的序幕早已拉開,我們卻不舍地躲在幕後,不願承認罷了。

  八年級,這是熱鬧繁現的一學年,除了那些拚命死學的“頑固派”以外,其他的人都去了九霄雲外。我們開始看大大小小的熱鬧:有的人被表揚,有的人卻挨批,被表揚的人或許不會得意,但挨批的人卻總是憤憤不平,這就是明顯的“好”與“壞”。有時候,竟連老師都分不清,是“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還是“一鍋粥煮了一粒老鼠屎”。有些人開始探索,嘗試着涉水過岸,有些人卻還是等待,在原地徘徊。

  九年級,真真正正是熱線騰飛的時代:我們拼搏、我們學習,有些人也在談戀愛;我們努力、我們奮鬥,有些人也在搞破壞;我們搖旗、我們吶喊,其實都在看比賽。這不外乎是一場馬拉松的最後角逐,卯足了積攢了三年的勁頭,等待的就是奮力衝刺那一刻。我們開始把頭埋進題海里,淡淡的油墨香,居然也能嗆鼻,把那些沉睡三年的人嗆醒了,打了個哈欠又睡了;把那些熬夜苦讀的莘莘學子嗆醒了,又開始沒日沒夜地複習了。青春似乎有着巨大的張力,把我們的每根神經都拽緊了,毫不鬆懈。我們開始倒計時吧,“100天、99天、98天……”,這就是中考的宣言啊。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人物很豐滿、環境很優美、情節也引人入勝,結局更是一個圓滿的句號!

  我們在青春的畫卷上塗鴉出點點色彩,讓太陽成形,讓大地成形,我們的學校、我們的老師、還有我們自己,也在慢慢成形。其實,我們美麗的青春又豈是這點點的色彩能夠描繪的出來的呢?又豈是這太陽、大地能夠拼湊的起來的呢?又豈是這一幅小小的畫卷能夠收藏的下來的呢?

  高一:崔立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青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