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踏至清明,尋找春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至清明,尋找春意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和煦的微風,吹動沙沙的樹葉;思念的春雨,拍到行人幽魂處;這是,春意正濃。

  ——題記

  春的生力無窮,不久,便長出了草和葉,正值清明,便踏上了尋找春意的路。“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雖說江南時雨繁多,可見,今年的清明卻與往前不同,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給懷有思念之人給予了更多真摯的情感,便給尋春有了一個完美的意向。

  風飄飄,雨瀟瀟,落英遍地,斷柳橫坡,柳絮輕揚,蜂蝶慵舞。懷念那份感情,原本的那份濃溢的味道。我不由地想到了多年前寫的那樣一句:

  值至清明踏尋春,緬懷家先念祖恩。

  漫山遍野的懷念與追思,綴滿青柳的枝頭。陰冷的春風,蕭蕭瑟瑟,凄凄搖落灰濛而久遠的記憶。我想到了那些回憶,那些未珍惜的記憶……

  聽·清明的雨

  “聽聽那冷雨,嗅嗅那冷雨,聞聞那冷雨。”這是余光中先生用來讚歎雨的深情而寒冷的記憶。清明的雨是滴滴答答的,帶有花香瀰漫,帶有真摯深情;攜幼藍天白雲,碧草綠林。清明的雨是擁有一種情感,一種流露內心的情感。

  看·清明的春

  跟着春天的步伐,呼吸着春天的味道,欣賞大地回春,萬物歸生。在陵墓的周圍,有了許多綠意——映山紅,太陽花,雖有許多不知名的小草,卻同時給予了這陵墓一些生計,一些話語。夏日,那高大的梧桐,只為一些陰涼,讓他不再流汗。清明,春天已經來了。

  祭·清明的恩

  清明和着春天融為一體,心中禁不住顫動已久的情人,我願將清明的情感化為綿綿的細雨,悄然地落下,落到無邊的天空,無邊的天涯。萬物之生,大千世界,願你在遙遠的一方一切安好。清明,只願得一人心。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清明的景,清明的恩,清明的春,清明的雨,似一泓清泉,在清泉深處湧出熱量。用清明的心擁抱春天的美麗,祭掃未珍惜的記憶。

  今年的清明,只為了尋找春天的感恩。

 高一:江屹

您正在瀏覽: 踏至清明,尋找春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至清明,尋找春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