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們如何過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們如何過春節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人們耳熟能詳的一個詞語。在日本那裡的人們在年前飾以竹葉草繩和白紙帶,松竹代表長春不老,白紙串代表凈化和辟邪。他們就是這樣在年前準備好,后迎來的則是春節。在越南他們有掃塵守夜同時拜年等迎接春節,而我們呢?又是如何過着屬於我們的節日?

  我有問過身邊比我小的人,在他們眼中的春節則是有玩不完的鞭炮吃不完的零食收不完的壓歲錢,穿不盡的新衣服,拜不完的年。可是我聽着總是覺得奇怪,春節不就是春天過的節日么?怎麼跟那些玩意扯上關係了?由於自己的好奇心太重,所以去尋找答案。

  帶着疑惑奔走的途中,我看見家家戶戶的門上都貼了叫春聯的東西,這是他們在新的一年的精神寄託,寫的都是希望,與收穫,原來新年與春節有一定的聯繫。我還知道人們在年前都要把家裡徹徹底底的打掃一遍,一塵不染,新年自然都是新的啦,所以人們通常都會買新年的所需要的物品,總之都是新的。在那個時候你可以看見車站,火車站黑壓壓的一大片,那都是農民工們趕着回來和家人團聚的最好時光。

  後來,在吃飯的時候還了解到過年一定要有兩道菜叫年糕和魚。不用想都知道了,就是片面的年年有餘了,希望在每一年都會有一定的收穫並且留下來,這樣久了,也就富裕了。

  同時在電視里也看到春運一事件,背進離鄉的遊子們都會紛紛趕回家來和親人團聚,這不我領居就是這樣,原來生活在杭州的她,早在半個月前就趕回了家,他告訴我,春節是在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語境下是一個盛大的隆重的節日,且不管多遠,多困難他們都會回來。由此可見春節的重要性,也有必要性。

  並且在家鄉土生土長,這是十幾年裡自己也沒有相待,至少還知道人們的一些習俗就好比貼春聯,倒貼“福”守歲,拜年,鬧元宵等。同時不只是看的玩的,還有吃的像年糕,臘八粥,餃子,春餅等。春節中玩得開心也不能忘記一些注意事項,就好像在大年初一不能掃地,聽說會把好運掃掉,不走後門,不打罵孩子。

  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真的是有趣,包括一些節日,所以與其他國家相比,我國的春節甚是精彩。

您正在瀏覽: 人們如何過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們如何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