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性的光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的光輝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雨天,我急急忙忙地騎着自行車,往家的方向趕。路上行人很少。當我通過一條小巷時,我卻撞上了一個人,把她撞了個趔趄。她連忙扶住牆才站穩,幸好沒摔着。隔着濛濛細雨,我打量着這個人,乾枯的手,瘦瘦的身子,衣服上打着補丁。她卻平靜地望着我,邁着她那不協調的身體準備轉生離去。突然,我發現她是一位殘疾人。我紅着臉說:“大娘,對不起,我不小心撞上了你,現在,你是要回家嗎?我送你。”

  “這怎麼好意思呢!小夥子。”她那布滿皺紋而憔悴的臉上似乎露出了一絲笑容。

  我載着她往前行駛了一段路后,忽然,我的車輪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差點摔倒,由於剛才的急剎車,腳趾也碰疼了。我低頭一看,原來是一根小木頭,我正想一把把它搬開,可是看到木頭太臟,就抱怨到:“是誰把木頭扔在地上,差點讓我絆倒!大娘,坐穩了,別摔倒了。”

  大娘並沒有聽我的話,就又邁着她極不協調的身體下了車。她伸出乾瘦的手,蹲下來,用手在地上摸了幾下,把木頭拾起來,放在牆角,還說:“說不定別人路過這裡會摔倒的,我們應該多為別人着想。”然後把沾滿泥水的手在牆上抹了幾下。頓時,我的眼睛濕潤了,我趕忙掏出自己的紙巾,擦去了她手中的泥水,我發現大娘似乎正用她那被雨水打濕的眼睛緊緊地盯着我,我臉紅了,羞愧的低下了頭。

  是啊!在這通往回家的路上,我是她的一雙腿幫助她方便地回家;而在人生的道路上,她是我的一雙腿,讓我走上了正確的道路。“為別人着想”這正是她給我的一條正確的人生之路。

  高一:詹鵬飛

您正在瀏覽: 人性的光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的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