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性的光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的光輝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這周的傳媒課上老師讓我們看了一個影片【自行車上的背影】。故事講述的是少女鎂鎂的父母在外地工作,從小到大她就由爺爺撫養,每天爺爺騎着自行車接送鎂鎂上學,感情篤厚。隨着長大,高中生的鎂鎂有了青春期的叛逆和虛榮心,爺爺為了不給鎂鎂丟臉,夏天穿着西服和短褲到學校給鎂鎂送份子錢的時候,遭到同學們的嘲笑,鎂鎂為此很生氣,不讓爺爺再來學校。爺爺生病,要去北京動手術,一去再也沒有回來。這個時候,鎂鎂的傷感和內疚糾纏在一起,一下讓她懂事了,可她再也沒有爺爺了。

  短片看完了,眼淚早已止不住。我沉靜在鎂鎂失去爺爺的傷痛中。現在的我們對於珍惜現有的道理都懂,但是真正實踐起來卻並不容易。我們這代人多數因父母工作繁多,從小有爺爺奶奶,姥姥姥爺或其他長輩帶大。我也不例外,從小跟着爺爺奶奶長大。時間流逝,我漸漸長大。曾經的我也因叛逆而去埋怨過他們。因為要上學,去爺爺家的次數逐漸減少。所以他們也總是會隔三差五的打電話,問問吃飯沒,吃的什麼之類的話。可我卻總是以一種不耐煩的態度對他們。電話里也只是說幾句知道了,恩,昂的話。

  當我看完短片時,我真的在想。我不要在用不耐煩的語氣對長輩這樣說話,我不要等失去在去後悔。短片的勵志感動深深觸動於我的心靈。同時還觸動於我心靈的是,短片中鎂鎂的飾演者歐陽雯鑫在短片中還擔任編劇,導演及製作人。當時她才16歲,一個同我們相鄰年齡的女孩,卻創造出如此優秀的作品。而我們都在做什麼,我們的叛逆和虛榮心曾讓我們的父母,長輩傷心,難過。

  ‘爺爺愛孫孫,孫孫愛爺爺。孫孫不愛爺爺,爺爺還愛孫孫。’這是短片中鎂鎂的話。鎂鎂永遠的失去了爺爺。我想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時間慢慢流逝讓人摸不着痕迹,時光流逝,沉澱下來的東西往往只有遺憾。因為遺憾所以無法忘懷,有空的話多陪陪家人,不要到時候才知道遺憾。失去的便再也回不來,那麼我希望所有人不僅僅只是心動,更重要的是行動起來。

  高一:劉淑琪

您正在瀏覽: 人性的光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的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