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人性之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人性之愛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人性之愛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人性作文 父母之愛作文

  高一作文:人性之愛

  在這個高度發達和充斥人類對利益歇斯底里的吶喊的世界,物慾的洪流似乎可以將任何一樣事物泯滅和扼殺:傳統、禮教、良知、道德甚至是靈魂。然而,也同樣是在這個世界,同樣上演着讓我們心靈顫動、思想震撼的一幕幕……

  “當——”一聲清脆的撞擊,一枚硬幣落在了一個已經看不出顏色的破舊的罐子里。在哥特式建築的中央,從衣衫襤褸的乞丐混濁的瞳子里映出了一個清晰的身影,塵土似乎掩蓋了這張歷經風雨的如雕像般的面孔上的皺紋,但感激之情卻更加清晰地從瞳子里流露,微微翕動的雙唇祝福着好心人:“神與你同在,好心人!”遠處的教堂的鐘聲琅琅響起,簌簌的雪花震落下來,輕輕地,融化在這片歐羅巴的天空。

  在被炙熱的太陽烘烤下的土地上,一群瘦弱的人佇立着,望向遠方。嘿嘿的眸子里籠罩着飢荒、乾旱、疾病、恐懼的陰影。炎炎的烈日好像要將一切的生機扼殺。這群人渴求着對他們的生命至關重要的食物和水。而現在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站在這比他們更貧瘠的土地上等待救援。終於,地平線上響起了陣陣轟鳴,裝載援救物資的車隊終於趕來了!人們揮起了黝黑而瘦弱的雙臂,舞動在這人類起源的古老土地上,無望的眼光中終於有了跳動的希望。

  底格里斯河,幼發拉底河,還有那美麗的古巴比倫王國,似乎將美麗定格在了那遙遠的過去。如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硝煙和戰爭的瘡痍,辛勤的人們家破人亡,流離失所。隆隆的炮聲和噴着火舍的槍口奪去了千百萬人的生命,更奪走了他們的幸福。巴格達的兒童那噙淚的雙眸寫滿了失去雙親的悲痛;費盧傑醫院裡充斥着對戰爭無奈的呻吟;巴士拉的倖存者在廢墟中找尋着親人的屍體,他們卻已是天人永隔。這哀怨的眼神,穿透了時空的阻隔,祈求着死者的靈魂能夠獲得安寧。而在地球的另一端,反戰人士正高舉着旗幟,抗議這不義之戰。給飽受戰火折磨的苦難的人們心裡帶去一絲慰籍。

  每當我們看到身旁的人正遭遇着不幸,承受着不該承受的痛苦,我們心中至真至善的情感就會觸動,讓我們堅定的站到弱者的一邊,用我們人性里不受玷污的愛去呼喚和平,安寧和幸福。世界有愛才轉動,有愛,就會有希望!

  2004級12班魏佳明

  點評:本文以大量的事例為主,個人感悟穿入其中。文中用了大量的事實論據,有力地揭示了“人性愛”的重要性。在貧窮、戰爭的映襯下,這至善至美的人性之愛顯得越發的明亮耀眼。

  生活在世界各國的人民都嚮往自由與和平,不論多少自由與和平都離不開愛的作用,愛是生命的源泉,人性之愛使生命變得絕美!

  作者知識豐富,文筆極佳,其文富含哲理且引人深思,實為不可多得的佳作。

  指導教師於鳳文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人性之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人性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