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人性的光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的光輝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流着眼淚,一遍遍看着中央台四川災區的連續報導,恨不得馬上趕赴災區,去那裡幫助那些受難的人們。5月12日的災難震撼整個華夏!無數同胞在廢墟中掙扎、期盼,在狂風暴雨中,在漫漫長夜裡,無數人民群眾在等待着救援人員的到來。 

  這時候我們的空降兵來了,我們的救援隊來了,我們的總理來了,我們的兄弟姐妹來了。 

  太多的感動不能用語言表達,道路不通,步行前往救援。沒有工具去挖,就用手去挖,震區的慘烈震蕩着每一個人的心靈。 

  許多軍人邊流淚邊救援,他們用磨出鮮血的雙手,將一個又一個生命從死神身邊拉回。 

  5月13日下午,都江堰河邊一處坍塌的民宅,數十名救援人員在奮力挖掘,尋找存活的傷者。突然,一個令人震驚的場景出現在大家的眼前:一名年輕的媽媽雙手懷抱着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嬰兒蜷縮在廢墟中,她低着頭,上衣向上掀起,已經失去了呼吸,懷裡的女嬰依然愜意地含着母親的乳頭,吮吸着,紅撲撲的小臉與母親粘滿灰塵的雙乳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在最後時刻母親的強烈愛心,保護了她,給了她安慰,給了她生的希望,死神也為之讓步, 

  我們的總理,在震后四小時就到達了現場,幾次跌倒,不顧安危,在災區多次哽咽淚流,他嘶啞的聲音迴響在災區的溝壑山川。為人民的痛苦而痛苦,為人民的悲傷而悲傷,為我們樹立了光輝的典範,心繫於民,心懸於民,這樣的總理,這樣的黨,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相信,這種高尚的人道主義精神,將把我們黨和我們的國家指引向正確的前進道路,使我們的黨和我們的人民更具凝聚力,在世界東方屹立不倒。 

  人民的生命重於泰山,人民養活了我們,我們就要為人民的生命負責。總理的這句話在激勵不怕艱難困苦而救災的軍人和官員。 

  生命的救援是如此迫切!而處在安全後方的我們,有責任更有義務共同攜起手來,盡自己最大力量為災區同胞送去救助、支持、鼓勵和溫暖!

您正在瀏覽: 人性的光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的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