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最遙遠的距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遙遠的距離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物理學中,距離可以用s來表示。至於s到底是多少,則需要看距離的大小了!s可以很小,s也可以很大,而它越大就意味着距離越遙遠,那麼,最遙遠的距離又是什麼呢?

  有的人從天文學的角度說,還在不斷擴大着的,不斷改變的茫茫的宇宙就是最遙遠的距離;也有的人從生命的角度說,生與死只在一瞬間,而在那一瞬間里,生與死的永遠分別,就是最遙遠的距離;但是,在我看來,心靈的距離就是最遙遠的距離,那就是,我站在你身旁,你卻不懂我的心!

  在當今這個魚龍混雜的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愈來愈不和善,人們看重的僅僅是利益,有些人為了利益,竟不惜將親情,友情,愛情等拋棄。甚至還有人說:搞好與上級的關係就能得到一切。這種人通常是人民所厭惡的,官員所喜愛的。官員之間互相庇護,官商之間相互勾結,這個社會越來越缺少人情味了,就連空氣中吹來的陣陣微風,也帶有利益的味道。人們之間的心靈的距離越來越遠,也越來越近,有些人越走越近。有些人在一起互稱兄弟,但在兄弟有事時,他們卻飛似的逃走了,甚至就是他們將兄弟推進困難的。從外邊看來,他們越走越近,實際呢?卻是心中的距離不斷增加。

  我深刻的記着去年發生的小月月事件。一個那麼小的,甚至連路都不怎麼會走的小孩,竟然在馬路上被撞了。更可惡的是,一群又一群的人從她身邊經過,有的人停下來看熱鬧,有的人匆忙走過,生怕有人會污衊他,大家都那麼看着,看着那個弱小的姑娘,沒有一個人幫助她,就連報警也是一個清潔工阿姨做的。大家可以想一下,當時的小月月,一定是在不斷渴望着,然而,駐足的人們,將她慢慢逼入了死亡的深淵。

  “人之初,性本善”這是三歲小孩都能背出的一句話,那麼之後呢?人們心靈的距離不斷增大,從最初的即使相距千里也能互相感應到現在的站在一起卻不知道彼此的想法,外面的距離近了,心中的距離卻不斷遠了,到現在,甚至是比宇宙更大,比生死更遠。

  是的,最遙遠的距離也是最近的距離,那就是,我就在你的身旁,你卻不懂我的心!

  一中高一:黃美珍

您正在瀏覽: 最遙遠的距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遙遠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