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假日生活記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日生活記錄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假日回家的時候和親戚朋友一起閑聊。

  期間,有一個親戚朋友問我說,文筆怎樣?聽一起玩耍的同齡小孩說過,我很愛寫東西,時不時地在朋友圈,空間上寫點繞口的文句。

  我有點尷尬地笑笑,不知怎麼回這樣問題,寫東西只是自己的興趣而已,但談不上好不好。

  一旁的另一個朋友說道,“小豆文筆還可以,我也看過,總歸是比我們這多年不碰筆桿的好多了。”

  “那就好,哎小豆,你知道孝心少年怎麼寫,我小孩學校布置了這麼篇文章讓我們寫,我都不知道怎麼下筆了!”起初挑起話題的那個親戚朋友一下臉上綻開了花,問道。

  “孝心少年?”我反問道,“寫小孩在家平時的表現?如何孝順父母的?”

  “嗯,是啊,要三千字左右呢,我正愁呢,小豆你也幫我想想。”

  我沒有言語,我當然曉得親戚朋友的話中之意。只是,我對於他的小孩了解並不多,平時接觸下來,我知道,那是一個十分乖巧,聽話懂事的孩子。

  可是要寫“孝”,我得多了解小孩日常在家的表現和一些對待長輩的細節,這些,親戚朋友似乎並沒有想多介紹的意思。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這本是寫實,描述生活中細節表現的文章,不給點“材料”,我還真是寫不下去,一整篇都歌頌中華忠孝美德,寫上三千字未難也有點枯燥吧。

  所以,最終,我也沒有幫上那位親戚朋友的忙。後來想想人家也只是隨口說說,節假日閑聊上添個話題而已,自己不必當真。

您正在瀏覽: 假日生活記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日生活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