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血色母愛》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色母愛》_1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2002年2月下旬的一天,索菲婭興沖沖地回家對女兒說,為了表彰她的努力工作,公司要放她一個星期的假,她想帶羅莎琳去阿爾卑斯山滑雪。聽了母親的話,羅莎琳立即興奮起來,臉上頓時浮現出少有的笑容。出發前,索菲婭特意去商店裡買了兩套銀灰色的羽絨服,因為她覺得這種顏色跟雪很接近,而雪讓人想到美麗和聖潔。 

  母女倆乘車到達了毗鄰馬行斯堡小鎮的57號滑雪場。由於索菲婭和羅莎琳母女並不會滑雪,教練教了她們足足兩個小時的滑雪技巧。結束輔導后,教練再三警告她們,在適合滑雪的地段都插上了許多彩色的小旗,滑雪者只能在這些地方滑雪,而不能擅自偏離路線,否則容易迷路或是遭遇雪崩、棕熊等意外危險。但被興奮沖昏了頭腦的母女根本就沒有把教練的警告當回事,她們的心完全沉醉在阿爾卑斯山那美麗而壯觀的雪景中。她們不知不覺地偏離了插滿紅色小旗的安全雪道。不久,她們驚恐地發現,她們迷路了。 

  索菲婭開始心慌起來,她和羅莎琳一邊滑雪一邊大聲呼喊,希望有人能夠發現她們。對雪地環境缺乏經驗的母女倆不知道聲音正是滑雪者的大忌,在地形和情況都不熟悉的雪坡上行走或滑雪,心須特別注意避免發出較大的聲響,否則就有可能引起可怕的雪崩。 

  突然,羅莎琳感覺腳下的雪地在輕微地顫抖,同時她聽見一種如汽車引擎轟鳴地聲音從雪坡的某個地方越來越響地傳來。幾乎與此同時,索菲婭也感覺到了異常,她很快就意識到了什麼,馬上沖女兒大叫:“糟糕,我們碰到了該死的雪崩!”索菲婭的話音未落,一座小山似的巨型雪塊發出雷鳴般的響聲朝她們站立的位置飛速撲來.在雪塊接近身體前的短暫時間裡,索菲婭扔掉滑雪桿,拉着女兒的手邊滾帶爬地迅速奔向雪坡中部的一塊巨大的岩石,她希望這塊岩石能夠使她們不被大雪埋葬.但即使有巨石阻擋,狂暴的雪崩還是將躲在岩石後面的母女倆蓋住了。她們昏迷了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她們蘇醒了,休息了一會兒后,她們決定徙步尋找回滑雪場俱樂部的路,但是,母女倆絕沒有想到的是,因為缺乏野外生存技巧,她們辨識不了方向,她們這一走就是三十幾個小時! 

  又一個寒冷的黑夜降臨了。在白天,母女倆發現了四五架救援直升飛機從天空掠過,但是都沒有人發現幾乎和雪地渾然一色的她們,索菲婭很後悔穿那套銀灰色的衣服,但是她又不能脫下來,因為她外套裡面的衣服同樣是淺色的,面且女兒的內衣也是淺色的,在這種極寒的雪地環境里,只要將保暖的外套脫下來數分鐘,人就會凍得失去知覺。母女倆跌跌撞撞地在深可沒膝的雪地里艱難跋涉着,飢餓和寒冷的痛苦緊緊糾纏着她們。 

  再一次迎來白天的時候,母女倆又開始了跋涉。走着走着,體力不支的索菲婭一個踉蹌栽倒在地上,腦袋碰着了一塊埋在雪地里的石頭,鮮血立即涌了出來,染紅了身前的一片雪。索菲婭抓起一把雪技抹在受傷的額頭上,然後在羅莎琳的攙扶下站起來。突然,她的目光似乎被腳下那一小片被鮮血染紅的白雪吸引住了,她怔怔地看着,若有所思。母女倆繼續在雪地里走着,但她們的體力變得越來越虛弱,羅莎琳終於走不動了,她和母親彼此依靠着坐下來,極度的疲勞和飢餓使她很快就伏在母親的腿上進入了夢鄉…… 

  羅莎琳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在醫院裡,她起先還以為是夢,但醫生告訴她這是事實,她昏迷在雪地里,被雪崩救援人員發現緊急送到了紅十字醫院。醫生還不無沉痛地告訴羅莎琳,真正救她的其實是她的母親!救援人員在索菲婭的遺體旁發現了一塊染滿鮮血的鋒利的岩石切片,而她的左手動脈被切開了。事後經過法醫勘察現場,推測是索菲婭自己用岩石切片割斷了動脈,然後在血跡中爬了十幾為的距離,目的是想讓救援直升飛機在空中能夠發現她們的位置,而救援人員正因為看見了雪地上那道鮮紅的長長的血跡才意識到下面有人…… 

  醫生的話還沒有說完,羅莎琳就痛哭起來。她一直以為清潔工的母親是極其卑微的,甚至曾以母親的卑微為羞辱,但是在這一瞬間,她發現母親原來是如此偉大!在這次雪崩災難中,在遲遲得不到救援的生死關頭,母親以一種感天泣地的行為,用自己動脈里流淌的鮮血為女兒指引了生命的方向!羅莎琳終於心痛地明白,自己原來一直都擁有着一份人世間最珍貴的財富,那就是比血更濃的母愛!” 

  P.S 或許在你看到這個開頭后,會在屏幕前大呼:“COPY!”沒錯,我可以毫不掩飾地告訴你,這是“盜版貨”;或者說我是“盜版商”。不過,我只是想告訴你:“請不要做第二個羅莎琳!”

您正在瀏覽: 《血色母愛》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色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