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血色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色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本書上,我看了兩個“血色母愛”的故事。

   故事一是講,一隻黃鼠狼脫皮哺子。有一位老農在田裡下夾子希望逮住偷吃糧食的小動物。這天清晨,他去收夾子,看見夾到了一隻黃鼠狼,拿起一看大吃一驚,因為只有一張皮,黃鼠狼逃了。他想,這隻沒有了皮的黃鼠狼,一定死在附近不遠的地方。於是,他順着血跡找去,在一個河溝里發現了黃鼠狼藏身的地洞,挖開一看,他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一窩還未睜眼的小黃鼠狼趴在那隻脫了皮的母黃鼠狼身上。母黃鼠狼已經僵硬,而小黃鼠狼還在不斷地吸着奶頭。他獃獃地站了很久,把那張皮蓋在母黃鼠狼身上才離開。從此,這位農夫再也不下夾子捕獸了。

   另一個故事是:大地震中,有對母子被壓在廢墟里,母親半個身子被混凝土板卡住動彈不得,七八個月大的嬰兒在她的身下安然無恙。當救助人員挖洞接近這對母子時,母親剛剛咽下最後一口氣,而那個嬰兒嘴裡還含着母親的食指。把孩子抱開才發現,母親的食指只有半截。原來在母親的乳汁被吸干以後,母親就把自己的手指咬斷,讓孩子吸食自己的鮮血。

   在生活中,我看到了這樣鮮活的例子。

   一天,我和媽媽去買雞蛋煎餅,當我們正等餅出爐時,聽見一個細小的聲音在說:“快吃,涼了就不好了。”

   我轉頭一看,地上蹲着母子兩人,母親抱着一個大飯碗,裡面是純白麵條,一點兒菜都沒有,而兒子卻津津有味地啃着一個大雞腿,母親的衣服很臟,褲子已經分辨不出是什麼顏色的了。這時,在我心裡油然升起一種崇敬之情,這就是母愛,是超越一切物質,甚至超越生命的愛。
 

您正在瀏覽: 血色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色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