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鵲橋逝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鵲橋逝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一江春水,兩袖晚風。江江畔漁火星光,又是誰家的痛。滿城的煙沙,兵已臨城下,金戈鐵馬,誰又為誰征天下?

  初春的泥土透着新味,空中的紙鳶浪漫翩翩,那是過去。樓閣里一盞青燈,沒有古佛照人。那些韶華東去。沒有依偎,還剩等待。

  等你的金榜題名,你的功成身退,等我的今宵良辰……

  月掛懸中,兩岸青山面面相覷,又不兩厭。若大湖面只有我的一片柳舟。手中捏着青羅衫,紙錢晚風送,誰家又添新痛,月下的螢火,照亮了一紙的寂寞。還不知,手中的家信從何入筆,更不知怎樣寄出。夫君收到否。竹林聲脆,夜鶯嘆絕,林深處,偉岸紅亭中殘碑小築,一路風雨何曾絕,幾時落在此地了。

  路上的水草,染上了羅裙。一將成,萬骨枯,多少白髮送走黑髮,心中還有一絲牽挂,只盼歸田卸甲,還能捧回你沏茶

  我等你的金榜題名,只是……

  鵲橋逝。鵲橋流逝的詩,我的筆畫骨如柴,都不經風雨。后羿的情話只能留給兒孫聽,我們的夢,幾時醒。

  可,自古以來,醉生夢死,又有幾人醒。

  京師同文館高一:自然瘋

您正在瀏覽: 鵲橋逝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鵲橋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