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電腦中的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電腦中的人生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電腦中的人生

  高一(4)班彭雨蒙指導老師:肖科

  從“開始”,生命的程序運行,在時間日期中插入幸福、痛苦、成功、失敗,精心編輯每一個細節,保存美好的,刪除醜陋的——這就是電腦中的人生,一段引人思索的人生。

  我總在想,我們有時該仿效這樣的人生。

  譬如人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總不免遇到種種困境,甚至有時我們奮鬥了很久,卻也因為一時的過失,而陷入了手足無措、無可動彈的窘境。這就好比電腦系統出現“死機”的情況一樣,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心平氣和地按下“重啟鍵”,讓電腦重啟,讓生活重頭再來。只要時間還有,我們還在,又何必要把光陰浪費在無意義的捶胸頓足、垂死掙扎之上呢?早日調整好心態,早日認真總結,便能早日鼓起勇氣,重新揚起起航的風帆。

  又比如漫漫人生路中潛伏着多少個需要選擇的交叉路口,有人謹慎前行,也有人馬虎上路。想想電腦中吧,每當遇到重要的取捨操作時,電腦系統中都會彈出對話框警告,讓你再一次確認是否繼續或選擇該項操作。但是生活中面對選擇時,是不可能常常有人在你耳邊提醒你“三思”,這時保持警覺的只能是你自己。做事前,先捫心自問“這樣是否妥當”?直至確認無疑並敢於擔當一切後果時,再按下“確認”鍵,便能得到相對正確的操作了。

  然而,我也常常在想:我們是不能夠一味地追尋電腦一樣的人生的,因為很多時候,我們的生活和電腦相比,是要複雜得多!

  “複製”和“粘貼”功能,在電腦中能讓修改和編輯的工作變得簡單和快捷。但是現實生活中,卻不可能有如此方便的校正人生的修正選擇的。當你困惑時,你不能說:“這一階段我過得很糟,我要把前面那段精彩的生活‘複製粘貼’過來”,須知輝煌只屬於過去,人生無法改寫,更無法編輯。抱着僥倖、惰性心理守株待兔的人,也許可僥倖一次,卻無法幸運一生。

  人生中更不會有“撤銷”鍵。生命只有一次,時光不會倒流,你怎能期望在失誤后又不落痕迹地回到人生的起點?很多時候,當你處於十字路口,當你面臨抉擇時,選項也許有好幾個,正確答案卻是唯一的,你一旦選擇了,便無法回頭,只有硬着頭皮一路走下去。終點是鮮花還是荊棘,我們不知道;我們唯一知道的,是在沒有“橡皮擦”和“改正液”的前提下,把握好當下的每一次選擇,走好腳下的每一步。

  如此看來,電腦程序和人生歷程固然有幾分近似,卻也大不相同:人的一生中,命運無法預定,磨難無法刪除,青春無法複製,幸福無法粘貼。所以,應以豁達的心態,認真過好每一天,給不幸以樂觀的態度,給悲觀以燦爛的微笑,給人生以誠實和希望。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電腦中的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電腦中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