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漸行漸遠的你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漸行漸遠的你我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與海的距離,而是我用滿含信任的眼神求助於你,而你卻畏畏縮縮地躲閃逃避,不知道我有多信任你。——題記

  “那你想怎樣啊?”伴着滿肚子不耐煩,一聲低吼劃過沉寂的空氣傳入我的耳膜。不!是直抵我的心口,就像突患急性心口痛一樣,我的心臟急速收縮,彷彿被人插入了一把銹鈍的刀片,慢慢地從內及外地絞痛,直至全身顫抖。我睜大微微一動就會溢出眼淚的雙眼直視你的眼,那漆黑明亮的眼眸中射出的陌生光芒像六月中天耀眼的陽光刺痛了我這個久未見光人的眼,生疼生疼的。我移開閃着悲光的視線,佯裝默然,顫抖的吐出:“我就不想怎樣。”然後傲慢地把頭扭到一邊。

  再一回頭,你已在周圍人看好戲的眼神中離去。望着你那越發挺拔的身軀漸漸模糊在我的視野里,我像突遇晴天霹靂一樣全身打了一個寒戰,我猛地發現,原來我們的距離早在長久缺乏交流的日子裡一點點被拉長,往日親密無間的關係也因歲月的沉積和更多同齡人的介入而悄無聲息地改變了。我把被劉海遮住的臉埋進掌心,任由淚水肆無忌憚地奪眶而出。哭過的眼看世界會更清晰。一幅幅陌生而熟悉的畫面在我婆娑的眼前鋪卷開來。

  黨群幼兒園裡,是誰人和我拎着羽毛球拍揮汗如雨;藥王廳的石桌上,是誰人和我邊吃零食邊耍賴地鬥牌;民中落葉紛飛的校園跑道上,又是誰人和我踩着碎步高談闊論着……一幕接一幕,都熟悉到讓我忍不住淚流。如此熟悉而真切的事兒,這一刻,望着你默然離去的身影,我卻覺得彷彿隔了幾個世紀,久遠到讓我不敢再往下回憶。

  一切的熟悉都被時光厚重的砂礫埋葬在過往的流年裡了,所有的親密都被你毫不留情地丟棄在了不易被想起的記憶里。

  教室里日光燈依舊放着它耀武揚威的光,角落裡細微的抽泣漸漸被壓低到聽不明晰。眼淚總有乾涸的時候,可深埋心底的悲傷一旦被觸動便沒個限度。自從踏進高中的大門,我便再也沒有了往日的趾高氣揚。我的優勢在這個高手如雲的班級里一點點淡了下去,我的驕傲、我的張揚也隨之被壓了下去。我每天都在沒心沒肺地笑,但是是誰說過的“我微笑並不代表我快樂”。還好還好,我還有你。我的悲傷,我的脆弱,我的難過都可以在你面前旁若無人地輕易道出。我習慣了對你無條件地信任。我以為,七百多天的朝夕相處已經讓我們彼此有了不需言語的默契。可是,現在我才明白,我實在錯的很離譜。我真的高估了我們這段友情。我找你商量班服的事,想要你給我一些主意和安慰,可你予我的回答是低吼和躲閃的眼神。進高中來被壓制在心底的壞心情好像找到了一個缺口,如決堤的洪水一泄而出,任我如何努力也再阻擋不住。眼淚永遠都是心痛的外在表現。是的,我哭了,這是我記事之後為數不多的哭泣,可卻是哭得最傷心最窒息的一次。

  同桌終於看不下去了,他小心翼翼得安慰我,生怕說錯了什麼,惹我更加心痛。我的嘴唇微動,“誰都可以如此對我,只有他不行,因為他是我最喜歡最信任的朋友啊!可是他卻丟了我,丟了我……”像是對同桌說,又想在喃喃自語:“我不得不承認,當我們各自遊盪在時光洋流中的時候,早已偏離了約定好的航向。我們友誼的菱角終究未能抵擋住那一個個愈擊愈猛的浪頭,在它們的擊打下變成了毫無光澤的鵝卵石。”

  這一瞬間,我清晰的看見世間最遙遠的距離,那是背道而馳,漸行漸遠的我和你的距離。——紀念你贈我的心痛和淚水

  湖北恩施咸豐一中高一:何丹

您正在瀏覽: 漸行漸遠的你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漸行漸遠的你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