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等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等待是一種煎熬。 

  而我正處於煎熬之中,一場無法逃脫的痛苦。我日日夜夜地忍受着等待的煩悶,盼望着,等待着,期待那花開的一瞬。然而我不清楚,那永恆的美麗是否會在某一個燦爛的時光里出現,讓記憶從此美好。也許,漫長的等待不能換回一個美好的結局。縱然結局殘酷,我依然無法逃脫。我要在這場等待中輪迴,一遍遍的忍受那寂寞的折磨人的痛苦。 

  有時候,我感到自己彷彿一個在天空中搖搖欲墜的風箏,稍不留神便會從那高高的天空中摔落,從此遠離瑰麗的夢。有時候,我聽到心靈在一點點地顫動,那顫巍巍的聲音在敲打着我的靈魂,不得安寧。 

  以前,現在也從未安寧過。過去的日子裡,為了中考,在一個個夜深人靜的時候埋頭苦讀,一遍遍地安慰自己付出總有收穫的。拼搏了三年,把汗水一點一滴地揮灑在貧瘠的土地,期待某一天花開了。春暖花開。中考過後的兩三天里,我忘記了時光,忘記了所有,只是瘋瘋癲癲地玩着,賴着寶貝的床。忽然有一天,我從睡夢中驚醒,汗水漣漣。陽光從窗口斜射進來,我感到無端的寒冷,彷彿夢見睡夢中的自己落魄地走在陽光的陰影下。 

  我做了一個怪誕的夢。夢中,天空黑得深沉,陰雲聚攏。在考場上,我接了一個電話,便丟下一切奔出去。夢中,我忘記了那個怪異的電話,忘記了自己不曾完成試卷,仍傻獃獃地懷着美好的心情等待着。夢中,在看到榜單的那一刻,心撕裂着,疼痛着,然後我落魄地走着。那一端,陽光明媚;這一角,陰影重重…… 

  因為一個夢,我忽然醒了,重新看到了現實。我開始無端地恐懼,那一個怪誕的夢預示着什麼?是否……我不敢想象,也無法接受殘酷的事實。我害怕,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我拚命地告訴自己:“不會的,不會的。這只是一個夢。夢,而已,僅此……” 

  一切都會好的。 

  會好的。我們好好的。 

  在那以後,憂傷像盛夏六月的雜草般瘋狂地滋長。在某一天,陽光明媚的日子,我輕輕地走在陽光下,忽然就想起某某題做錯了,然後變得特別自責;在某一個時刻里,夕陽無限好,我靜靜地坐在樹蔭下,腦海卻猛然閃過選錯了答案的念頭,然後心情鬱悶直到天黑…… 

  我陷入恐懼之中,被恐懼包圍着。一點點地掙扎,恐懼便入骨一分。 

  如此糾纏着,反反覆復。 

  這一場等待,比那殘酷的戰役還讓我心痛。在這些日子裡,我不聞不問,以為這樣就能躲避痛苦。我不向任何人打聽中考的資訊,甚至連向班主任問好也變得小心翼翼。不在乎,就可以看得風淡雲輕。然而那波濤洶湧的心浪該如何平息? 

  愈來愈接近放榜的日子,平日里不關心成績的哥哥也總是詢問。可我能怎麼回答,只是低頭不語,心虛吧。我真的害怕放榜的那一天,我黯然着離去…… 

  但結局早已註定,無論我願不願接受,也改變不了事實。 

  這一場等待,註定徒勞。

您正在瀏覽: 等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